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冠军心 平常心--记烂柯杯围棋赛“黑马”杨鼎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年仅11岁的杨鼎新爆冷闯入冠军奖金高达50万元人民币的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四强,可是他对自己的评价却是“天分一般,也不很用功”。

  这位郑州少年有着与他的年龄不相称的老成。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世界冠军的向往,但同时又在残酷的黑白胜负世界中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要想真正成为一位大棋士,宠辱不惊的气度是必需的。在两天前刚刚落幕的全国个人赛中,参加乙组比赛的杨鼎新仅仅获得第八名。当杨鼎新从桂林来到衢州,才气横溢的湖北名将李喆成了他的手下败将,四强门票在握。不久之前,父亲刚在郑州带杨鼎新去看了《盗梦空间》,这时空交错的感觉有那么几分相似

  杨鼎新说,他能打进烂柯杯四强靠的是运气和心态。

  “没想过能进四强,主要是心态还可以,一直是拼的感觉,而他们有点放松,反正他们的水平都比我高。”

  在杨鼎新看来,跟国内的一流高手相比,自己的大局观肯定要差一些,但是计算和体力应该还不错。

  千万别小看体力。在烂柯杯八强之中,22岁的朴文垚、19岁的江维杰和11岁的杨鼎新都参加了全国个人赛。27日,个人赛新科冠军朴文垚不敌江维杰,略显疲态。而杨鼎新正是不知道什么是累的年纪,当天他是最早到赛场就坐的棋手,比其他人早了足足十几分钟。

  杨鼎新说,每个职业棋手的目标都是世界冠军,自己也不例外∩是他又说,自己“天分一般,也不很用功”,这次比赛成绩好是因为“老天眷顾”。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矛盾,可是小杨自有他的道理。“下棋有身体、心态很多方面的因素,现在世界冠军的目标还很遥远。”

  说是不用功,杨鼎新每天在棋上花的时间也有6、7个小时。除了棋之外,他周二和周四会去上学。由于情况特殊,他直接在北京上初二,老师给他们这些小棋手讲的东西比较浅。平常有空的时候,他还喜欢看书、打羽毛球、看电影。

  最近几个月,杨鼎新在北京学棋,奶奶陪着他在中国棋院附近租了房,平常在棋院食堂吃饭,也会参加龙一道研究会的训练。杨鼎新说,奶奶陪着自己主要还是怕他贪玩、玩游戏什么的。不过,他还是希望明年自己一个人住。

  尽管在八强战中赢了李喆,杨鼎新对棋的内容并不满意。他说,中盘转换的时候太不谨慎,本来已经要输啦。

  比赛结束后,杨鼎新坐在场边的椅子上,脖子上挂着刚在桂林买的生肖虎牌。面对老记们的各种问题,他一一应对,毫不怯场〈到他手上戴的手串,有人问:“信佛吗”杨鼎新点点头,很沉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