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上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并且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明确,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80万

  每月多还164元

  据了解,此前首套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并无差别,而现今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低于首套的1.1倍,即上浮10%。记者算了一笔账,若是二套住房贷80万元公积金(家庭公积金最高贷款额),此前利率不变的情况下,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05%,贷款15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月还款额为5937.57元;新政策是不低于首套利率的1.1倍,即不低于4.455%,那么月还款额为6101.56元。贷款利率提升后,每月要多还164元左右,每年就多还1967.88元,15年多还29518元左右。

  尽管二套住房公积金利率有所提升,但仍比二套房的商业贷款还款少。记者再以二套房80万元的商业贷款进行比较,贷款15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6.754%,月还款额为7081.05元。比使用二套公积金房贷,每月多还979.49元,一年要多11753.88元。比较之下,二套公积金房贷还是比商贷划算。

  二套公积金房贷门槛提高

  须低于人均面积且为普通住房

  “通知”除了明确二套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上调外,还对“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发放贷款,并重申了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不得低于五成的政策。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还提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此前,二套公积金住房贷款没有对所贷住房的面积有所要求,也没有对申请人的购房套数有所限制。该通知无疑提高了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

  最后“通知”要求,城市人民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抓紧制定落实本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由此可见,杭州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细则随后将出台。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公积金中心还没有正式下发有关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通知,有关银行也仍处于暂缓办理二套公积金房贷的阶段。

  据每日商报 记者 王筱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安吉首创残疾人专用银行 向91名残疾人发放创业贷款
·浙江发布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数据 贷款增长总体适度
·今年1至9月 金华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69.78亿元
·三季度温州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近900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