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周年祭日家人在墓前哭泣 爷爷最大的愿望是要当面质问凶手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记者 童俊)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2000年11月4日,18岁的杭州男孩左力和19岁的女友金晶在杭州万向公园内惨遭歹徒杀害。

  2010年11月4日,是左力和金晶遇害10周年祭日。也就在这天,杀害两人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杭,告慰一下两个逝去的年轻的生命。

  但留给两家人的伤痛,也许只有用时间来冲淡了。

  10周年祭日家人在墓前告慰亲人

  11月4日上午7点多,金晶的家人就早早地来到南山公墓,把花篮和祭品摆在两人的合葬墓前。在墓前,没有人说话,只有小声的抽泣,10年这个轮回,等得太久了。

  一位亲属告诉记者,今年是十周年祭,其实之前就准备好花篮要来墓前祭扫。也许是天意,在11月3日,家人接到警方通知,说案子破了。这一次祭扫的意义也因此变得不同。

  “孩子啊,凶手已经抓住了,你们在天有灵,可以安息了。”说完,金晶的父亲金统晓就蹲了下来,扶着刻有“金童玉女墓”的墓碑抽泣。

  一上午,金晓统的手机一直都在响,都是来自亲朋好友的慰问电话。他只是语气疲惫的表示“谢谢”。面对记者,金统晓不愿太多地触及过去,他说,就等警方的消息了。

  这场祭奠比往常要长很多,持续了近5小时,吃完中饭,家属们才离开墓地。

  下午,家属们又去了万向公园的案发地祭奠。“如果没有这件事,两人都有30岁了,孩子也应该有了。”临走前,金统晓抿着嘴,眼眶再次红了起来。

  爷爷最大的愿望是要问凶手为什么杀我孙子

  11月4日下午,记者在满觉陇见到了左力的爷爷左文友老人,老人有些沉默。

  左文友拄着拐杖,慢慢地沿着马路往回走,一个村民举着报纸向他喊道:“看报纸里写了,案子破了!”左文友也高兴地挥了挥手,继续往前走。一路上,不断有居民和左文友打招呼,说的是同一件事。

  11月3日上午10点,家人接到警方的电话:“你孙子的案子破了,两个凶手抓起来了!”

  当时左力的母亲就激动地哭了起来:“杰杰(左力的小名),你现在可以安息了,明天我们去祭拜你。”不过最激动的还是爷爷左文友,10年里,他原本健壮的身体变得体弱多病。去年就住了5次院,鬼门关走了两回。“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病都好了一半。”左文友露出了一丝笑。

  说起孙子,左文友说,左力是个孝顺孩子。他记着左力第一个月发了500多元的工资,其中拿出了100元孝敬他。

  在左力遇害前一周,祖孙俩通了一次电话。“你在银行工作,要注意经济问题。”没想到这句话是爷爷对孙子的最后一句嘱咐。

  不过,现在左文友最大的愿望是见犯罪嫌疑人一面,“我想问问他,为什么要杀了我孙子?”

  尽管凶手抓住了,可孩子回不来了,这样的伤痛,也许只有用时间来冲淡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万向公园情侣被害案告破 三名见证人讲述10年前的故事
·10年前在万向公园杀害情侣的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杭
·杭州“万向公园”情侣被害案凶嫌落网
·杭州警方十年锲而不舍 万向公园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
·记者昨晚重访当年案发地 经历过那一夜的人唏嘘不已
·逝者金晶的父亲:女儿房间一直保留着10年前的样子
·民警:这案子在心头挂了十年 记者:血迹那触目惊心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十年前万向公园特大抢劫杀人案件告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