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高塘菜市场有人被“拍肩迷魂”? 警方:未查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漫画 任山葳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 最近几天,海曙公安分局西门派出所民警经常身着便衣到高塘菜市场周围巡逻。为啥?前段时间,有位买菜的女士到派出所说,她到高塘菜市场买菜时被人骗了700多元钱。至于是什么方式令她不幸被骗,她并没有向民警细说,倒是网络上盛传她被人“拍肩迷魂”。是真是假?本报记者展开调查。

  一条帖子引起网民关注

  一名热心的网友知道这事后,出于提醒别人避免受害的目的,在网上发了个帖子。

  以下是帖子内容:今天早上9点多,家人去高塘菜市场买菜,刚停好电动车,就有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拉她衣服领子,说衣服怎么这么好看,哪里买的,最后说边上有家卖鱼的很好,就领着家人到了菜市场边上的地摊。家人在这个时候开始晕了,脑袋一片空白。卖鱼的是个老头,边上围了四五个人。家人称了几斤鱼,老头说要几百元,家人说带的钱不够,中年妇女就问家在哪里,可以陪着一起去拿。家人说太远了算了,中年妇女就说包里再找找吧,然后就拿了家人的包翻了翻,拿光所有现金和一张三江卡,加起来估计700元左右。家人拎着鱼走进菜市场,过了好一会才清醒,急忙打电话过来,我让她立即报警。派出所的警察说前面也有好几个人报过案,最多的一个老太太带人到家里,被骗了8万元。

  这事太蹊跷了,难道武侠小说中拍下肩膀就能让人言听计从的作案手法有了现实版?难道真的有所谓的拍肩粉迷药?

  此帖一发,引来好多网友的关注,几天内帖子的点击数达到上万人次。高塘菜市场附近的居民也人心惶惶,他们除了对这事好奇之外,更多的则表示出担忧:如果真有这样的神奇药粉,那日后岂不随时都有可能遭侵害?

  为弄清事情的真相,本报记者跟随海曙警方展开了调查,试图揭开这种所谓的拍肩粉的真相。

  老太被骗8万元子虚乌有

  警方首先从那位被骗的女士入手。据当天值班民警回忆,那位女士来到派出所说被人骗了,要求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民警同意了她的要求。

  路面监控显示,那位女士当时被一群人围着,在买鱼干,神情正常。

  民警随后前往高塘菜市场了解情况。据一市民介绍,这几天出现过一伙卖鱼干的人,他们中有人做托,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买了鱼干被骗。

  至于帖子中所说的一个老太太被骗了8万元,民警告诉记者,调阅了今年来高塘菜市场及周边区域所有的报警记录,没发现有此类报案。经核实,派出所也没有哪个民警说过此话。

  倒是不久前有过一起类似报案。一老太称遭遇迷药,把人领到家里,结果被骗了好几万元。后经民警详细询问,老太终于道出了实情。事发当天,她在路上遇到一算命仙姑,说她家有大难,如果不拿钱供奉神灵、灾难恐将降临。老太听信了谗言,结果落入骗局。案发后,她担心家人说她傻,才编了个迷药的说法,自欺欺人。

  预防骗局关键在于警惕

  为得到更权威的说法,记者还特地咨询了有关医学专家。据介绍,现实生活中利用麻醉药物的催眠作用来行骗的事件确有发生,但麻醉药绝不等同于所谓的“迷魂药”。

  目前麻醉药有两大类:一类是通过鼻闻的方式吸入,另一类是静脉注射。对于吸入性麻醉药,临床使用时都要用面罩贴紧病人鼻部、插管到肺部,最快也要持续两三分钟才能见效。尽管实施方式不同,但两者的共同点一样:全身知觉丧失,无意识。网络上传言的“拍肩粉”,从医学角度上讲存在的可能性相当小。

  社区民警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国内有关“拍肩粉”奇案偶有报道和传闻,但都是以“被拍肩者”本人叙述为主,鲜有旁人佐证。警方提醒说,要预防落入骗局,关键是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时刻对试图接近自己的陌生人保持警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戒指拿去三里亭菜场这家打金店加工 回来一称少7克
·网上菜场热卖活海鲜 价格品种和市场有得一比
·杭城黄金商场像“菜场” 翡翠卖了几百万
·上市准入、不合格退市 东阳农村小菜场率先有标准
·绍兴:产地直供,“迷你菜场”开到家门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