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竞争力 位居全国六大都市圈首位
海宁谋划对接杭州地铁一号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安吉和海宁最近都在筹划一件事情,建设与杭州相连的轨道交通。

  相比而言,海宁的方案更为具体。“今年,我市向‘杭州都市经济圈’上报了海宁轨道交通工程,拟接入杭州地铁一号线。”昨天海宁市常务副市长沈向宏在“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二届县(市)长论坛”上说。

  昨天,来自杭州都市经济圈近20个节点县的县市(区)长,14个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区域经济研究专家、学者,约200人参加了论坛。

  海宁“傍”上下沙地价跃升至1000万元/亩

  杭湖绍嘉四市联动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于2007年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召开了市长联席会议。

  自此后,发生了一系列我们都可以感受到的变化:杭州与德清的首条国内城市公交线开通,余杭至海宁的断头路打通,杭州市民卡可以在德清、安吉、海宁等地联网刷卡就医……

  还有更多变化,是普通市民不会关注的。比如,我们习惯说,去下沙逛奥特莱斯,其实这家奥特莱斯已经在海宁了。

  “在引进奥特莱斯项目过程中,由于土地制约,我们推荐这个项目去了海宁。海宁在引进项目的同时,也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做了配套。现在,很多开发区企业的员工、大学城的学生都到奥特莱斯购物,促进了两地商贸与经济的繁荣。”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施水祥说。

  另外,沿钱塘江景观大道发展的高端商住区也已经延伸到海宁边界,这使得海宁的地价与下沙的地价一起,跃升至1000万元/亩。

  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竞争力

  位居全国六大都市圈首位

  政府层面在进行规划共绘、交通互联的时候,企业界也在都市经济圈这个大版图内,调整产业布局。

  以萧山为例,去年,萧山区的和合集团在绍兴新建了绍兴市首条太阳能玻璃生产线,总投资达10亿元;萧山、诸暨两地合作的投资1.2亿元的PE管生产线项目日前正式签约;湖州、嘉兴等地的纺织、文创等多个项目相继落户萧山。

  另外,诸暨市已经引进了杭州企业近50家,投资额近30亿元。

  去年年底,中国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对六大都市圈(杭州、南京、武汉、长株潭、成都、沈阳)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竞争力位列榜首。

  评审专家认为,杭州都市经济圈能位居榜首,重要的原因是,杭州都市经济圈很大程度上,是按照市场法则来运作的,这样形成的联系是内在的,紧密的,有竞争力的。

  杭州安吉间的公交线路即将开通

  昨天,各县(市)长介绍了将来的“融合”计划,涉及交通、产业、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

  杭州到安吉的公交线路即将开通。

  总投资近70亿元的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预计201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其辐射能力将大大增强。

  杭州湾出海码头建设正加快启动,投资5000万元的2000吨级临江试验性临时码头,今年建成运营。

  全长43.6公里的钱江通道计划2012年底建成,钱江通道建成后,前往嘉兴、上海等地的时间大大缩短。

  安吉县将加大与杭州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合作力度,吸引更多的杭州居民在安吉购房居住。(截至2009年底,杭州市居民到安吉购房近400套。)

  海宁市将在周王庙镇区域引进建立大型物流基地,有机串联大江东新城,形成黄金发展轴带。

  桐乡市将筛选培育董家茭白、殷家漾蜜梨等农产品,推荐进入杭州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卖场。

  余杭与德清、海宁、桐乡、下沙

  签署“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联动发展(余杭)宣言”

  余杭区与安吉县、德清县、海宁市、桐乡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昨天签署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联动发展(余杭)宣言》。

  宣言提出,余杭作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先行区,将与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等接壤县(市)一起,建立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协作区联席会议制度,推进产业联动,谋划民生幸福,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发展的新“蓝海”,发挥沟通城与乡、极核城市与节点县市的纽带作用。

  另外,还将通过推进“六个一体化”,即规划建设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要素配置一体化、生态保护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民生保障一体化建设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附件

  杭州都市经济圈

  以杭州市为核心、包括市域(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五县(市)和海宁、桐乡、安吉、绍兴、诸暨6县(市)在内的圈层状区域。该圈联结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城市,辐射杭州湾、接轨大上海,组团打造长三角“金南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