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路灯全“LED”了能省下居民一年的用电“口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马上就要店庆了,这几天的杭州银泰武林店不论白天晚上,熙来攘往很是热闹。

  不过,常跑武林银泰的你,有没有发现它这几天有些不同?是不是感觉商场里比以前更亮?这种柔和通明的光线是不是更能刺激你的购物欲?

  其实,店还是以前的店,商品也还是一样的商品,只不过武林银泰大部分的照明设备都替换成了LED灯。

  LED灯,省电量惊人

  “如果把杭州城内所有的路灯、景观灯都改成LED灯的话,一年节省下来的电,可以负担杭城所有居民一年的家庭用电。”银泰集团副总裁王立勇如是说。

  “公共区块的节能效果远远大于民用节能,像路灯、商场、超市、电影院等,每天的照明时间基本都在10~12小时,节能很有必要。”这就是银泰集团下决心改造全国二十多家店照明设备的原因。

  全国提倡绿色经济,商场也越来越重视客人购物的舒适度。在照度、色温、舒适性都提高的情况下,还能节能,有什么理由不这么做?于是,杭州武林店成为首个试点,在与英飞特光电有限公司一同调研、评估三个月后,实施了照明改造。

  王立勇表示,在春节前,杭城的5家银泰会全部改造完成,春节后,改造宁波的5家店,争取3-5年内完成全国二十多家分店的改造。“如果条件具备,其实每个老总都愿意做这种尝试,我们只是在行业内先走一步,希望能带个好头。”

  改造费,一年就能省回来

  大家都知道LED灯省电,但是鉴于它的成本高,投入与产出究竟合不合算呢?

  银泰集团身体力行为大家做了这个试验。武林银泰往年的年均电费是400~500万元,这次改造武林银泰花了约150万元。与以往的普通照明灯相比,LED灯可以达到50~60%的节能量,即武林银泰一年能省下超过200万元的电费,一年时间就可以拉平对LED灯的投入。

  而且,LED灯具亮度高、更柔和,没有紫外线,很重要的是,产生的热度也仅为原来的30%,比普通照明灯具要低2-3摄氏度,以前因为照明产生热量,武林银泰一年基本要开10个月的冷空调、现在全部换成LED,只要开8个月的冷空调就行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LED灯市场如何? 四五年后预计有上千亿美元
·高能耗LCD电视面临退市 低能耗LED唱起“主角”
·博物馆高墙投影、香积寺地上LED 运河亮灯走写意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