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应用国内首创设备 这个冬季不怕“冷”
衢州“对症下药” 根治省内首次输电线路覆冰舞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邱略能 陶礼兵) “安装标准、工艺严谨、技术完善,验收合格并同意投运!” 11月10日17时35分,专业验收人员在验收浙江衢州500千伏输电线路防舞动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而为了更好地治理全省首列输电线路舞动,施工中技术人员还在输电线路上安装了国内首创的可调间距的超长型相间间隔棒。

  据了解,今年1月5日,受特殊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衢州地区多条输电线路发生舞动,造成全市2条500千伏、8条110千伏线路相继发生相间短路故障而跳闸停运,全市供电形势十分严峻。其中500千伏输电线路的舞动极为剧烈,上下振幅高达10多米,这也是浙江省范围内首次发生由导线舞所致的线路跳闸事故。

  为彻底解决覆冰舞动引发的线路故障,该局结合当地的气象条件以及线路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不同的防舞装置、方案和措施。通过加装线夹回转式间隔棒以减少导线的刚度、提高韧度,设置双摆防舞器来减弱风力作用效果。增设相间间隔棒相互牵制相间导线、将舞动消除在萌芽状态。而为了便于安装,专业人员首创地将相间间隔棒由固定式间距改为可调式间距,此类间隔棒单支长度为9.9-11.3米,最长可以调节1.2米,重量为70-80公斤,是国内同类产品中高度最长、重量最重,共在500千伏输电线路上安装了20支,安装后可有效牵制各相导线的状态。

  同时,该局还安装了输电线路舞动在线监测系统和输电线路视频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检测输电线路的舞动情况,收集实现输电线路舞动振动特征参数和气象资料等数据,通过计算和分析,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报警、预警信息及辅助决策服务。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将为输电线路安全度冬提供坚强的安全屏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