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老领导对“十二五”规划提了不少真知灼见
要把税收更多用于改善民生,要让“建设财政”向公共财政转变 政府少拿点 人民多拿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杭州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正在继续征求意见。

  11月10日,征求意见座谈会请来的是杭州市老领导。他们曾为杭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对杭州的情况颇为熟悉,所以他们对发展杭州“十二五”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原杭州市长钟伯熙:

  高等职业教育要与市场接轨

  就业问题应该放在首位。现在,许多最先进的科技不在学校而在工厂。因为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比外面企业的科技慢半拍,这对就业是非常不利的。教育可以有多个层次,我们不仅要培养研究人员,更应该学习德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经验,针对市场需求培养实用性人才。

  还应该妥善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新兴产业要发展,同时,也要发展手工艺制造业。像安吉的竹制品制造业就很好,带动了很多就业,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

  原杭州市委副书记吴键:

  强化“副城组团”承载能力

  西博会在“养心”方面不错,但在“养口袋”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在发展会展业的问题上,杭州应该从符合国家政策与杭州实际出发,办出在全省乃至全国辐射能力都很强的展会,对城市面貌的改变和产业提升都有很大作用。

  老城区人口密度越来越高,规划是个问题。其实,交通问题跟规划是相融合的,要有一个整体考虑。现在杭州中心区是武林门,核心区域这么小,怎么可能不拥挤?杭州必须组团发展,政府可以考虑把钱多投给萧山、余杭等地区,加强这些地方的基础设施建设,人们愿意到这些地方居住,享受跟主城区一样的政策、待遇等等,核心区密度才会降下来。强化“副城组团”的承载能力,是杭州未来规划应该有的走向。

  原杭州市委副书记沈者寿:

  税收应更多地用于民生

  民生好,经济就会好,GDP不是衡量发展的唯一标准,改善民生才是重中之重。接下来这五年,一定要解决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政府少拿点,人民多拿点。政府从百姓身上收取的税收,要更多的用在改善民生上。今后,杭州市不仅应该降低行政成本,还应该把建设财政向公共财政转变,少一些建设性的财政支出,多把财政收入用在公共服务上面。

  杭州要打造成“健康城市”,这个“健康”,不仅包括医疗、卫生方面,还有产业结构、城市环境等。如果能造就全面健康的文化生态,有宽松、宽厚和宽容的文化氛围,人才自然都会聚集到杭州来。杭州为什么能出得了马云?就是因为杭州有这样好的氛围。

  原杭州市政协主席虞荣仁:

  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杭州前几年的发展,民营企业和新兴产业有很大功劳,但也应该看到,前几年不少民营企业、甚至部分国有企业发展靠的是房地产。要让这些企业,对危机有前瞻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将精力放在新科技、新产品的开发上,增强企业的实力。

  引导企业创新创业,提高民营企业管理现代企业的本领。民营企业第一代有他们的激情和热情,并且靠当年的优惠政策和供不应求的市场,得到了发展。但这些企业的接班人,如何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对这些接班人的培养,将创新创业的理念灌输给民营企业的第二代。

  另外,要重视县域经济的发展,我们现在东强西弱比较明显。经济发展最大的空间正是在五个县市区。

  原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可珍:

  垃圾分类要形成规章

  最近垃圾分类在杭州不少地方搞试点,但是往往最后还是把所有东西往一个垃圾车里扔,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分类处理的办法,这样缺乏实效。建立分类处理实施规章,下一个五年要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蔡奇:为“十二五”发展提供文化人才和智力支撑
·衢州初步完成“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谋划
·赵洪祝强调:抢占“十二五”时期发展制高点
·赵洪祝:抢占“十二五”发展制高点
·市民纷纷建言杭州“十二五” 愿杭州因法治而美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