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校园的单身率多高?“90后”恋爱最重视什么?
昨天是“11.11光棍节”下沙的大学生们做了一份关于恋爱观的调查问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是11.11光棍节,浙江财经学院春晖餐厅济州岛烧烤店的李老板接到不少单身节晚上的聚餐订单。“有几桌还是一个寝室一起过来的。”

  财经学院大二的黄同学的单身寝室就预订了李老板店里的烧烤,“我们寝室四个都单身,所以干脆趁着单身节搞点活动。”黄同学一直没有谈过恋爱,“我们寝室大概在大学接下来的日子里恋爱的机会都不大。”

  财经桃李苑24幢某寝室是一个被全班同学交口称赞的寝室:获得A级寝室称号,寝室4个成员中有3人申请到了2010年度奖学金,4人均有兼职,并且经常进行寝室聚餐、出游等,是个名副其实的优质寝室。然而寝室里四个优质女生却都保持着单身。如此优秀的女生为什么不谈恋爱呢?保持单身会感到寂寞么?

  从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进行的调查问卷看来,黄同学这般的单身寝室并不在少数。

  昨天,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对理工大学四个年级以及研究生做了一份关于恋爱观的问卷调查。本次问卷发放300份,其中收回296份,有效问卷296份,其中问卷的参与者有男生129人,女生167人。

  调查涉及目前大学生的恋爱、结婚、同居等内容。调查显示:如今的大学生的单身率还是很高的,一半多的大学生都没有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在大学生分手的客观原因中,异地恋是一个重要原因。

  第一题:问:大学校园的单身率?

  答:71%。

  都说大学校园是恋爱的温床。那么,如今在大学就谈恋爱的学生比例有多少呢?

  问卷调查显示,在296个被调查对象中,有210人处于单身状态。在校大学生的单身率约为71%,无明显的性别差异,其中60%多的同学甚至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但是高达90%的单身者只是碍于种种客观原因,内心却依然渴望着爱情。

  据调查结果显示,约35%的情侣分手是因为性格不合、22%的人是因为异地恋的苦涩、还有19%的人是因为彼此不信任。很多同学表示:“爱情是相互了解的结果,真正磨合后还很适合的人很难找。”

  第二题:问:大学男生心仪女生的标准依次是什么?

  答:温柔体贴、家庭观强、时髦靓丽、独立性强。

  据统计,男生最喜欢的是温柔体贴的女生,高达40%,其次是活泼大方的女生占19%,另外依次是家庭观强、时髦靓丽、独立性强、文静传统、个性鲜明、洁身自好、学识渊博和百依百顺。

  近一半的女生希望自己的未来伴侣是稳重成熟型的,而关怀体贴也占了很大的比例。相对的,活泼健谈和幽默风趣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第三题:问:“90后”恋爱最重视什么?

  答:最重视性格人品的占57%。

  “90后”恋爱最重视什么?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单身的同学来说,最重视性格人品的同学占了57%。其次是价值观念和对方的个人发展前景,分别为18%和21%。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家庭条件显得不那么重要。

  不过特别的是,在这些恋爱因素中,大家都很看重性格人品,并且我们发现:男生更加看重另一半的价值观念,而女生则更加会考虑他的个人发展前景。而且这个观点没有年级上的差别。

  那么,当你获得了爱情之后,又怎样去维持爱情呢?从问卷得出的词是:信赖、忠诚、坦诚、尊重和宽容。诚然,一座坚固的爱情堡垒,五者缺一不可。

  第四题:问:“90后”恋爱基金主要来自哪里?

  答:每月的生活费和父母的支持。

  大学生们的恋爱基金的来源又是什么呢?58%的同学表示他们的恋爱基金主要是从平时的生活费当中省下来的,26%的同学则是获得了父母的支持,得到了一笔恋爱基金。只有16%的人是通过自己打工做兼职赚的。同学们表示,只有通过自己赚钱谈恋爱的人才能够真正体会到,维持婚姻,仅仅感情还是不够的。

  恋爱,走向的往往是婚姻。目前,也有少部分大学生体验着类似婚姻的生活,过着同居的日子。虽然这也仅仅是极少部分,但是有同样想法的人却占到37%,同时还有35%的人虽然自己不会,但是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

  不能接受

  可以接受,但是自己不会

  符合时代,条件允许可能会

  很正常,现在正在同居

  据每日商报报道 记者 屠雁飞 通讯员柴田 杨蕾静 邹梦雪 蔡安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