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基层人大代表聊杭州"十二五":企业员工收入要提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平时,大家心里碰到委屈事不公平的事,其中一个途径是找身边的人大代表倾诉。他们发出的,总是来自民间的声音。

  11月12日,杭州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请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人大代表们。他们从优化名校教育资源、提高员工收入等方面,对杭州“十二五”计划提出了中肯建议。

  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金永新:

  优秀教师“动”起来

  我在《建议》中看到,要促进名校集团化发展。什么是名校?名教师就是名校最重要的资源。在丁桥、下沙和三墩一带的居民为什么不喜欢让孩子在附近入学?就是因为教育质量跟不上去。

  我认为,“教师动态化”将来可以解决教育问题。好教师流动起来,对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很有帮助。为了鼓励这种流动化,在职称、工资方面都可以有激励政策。愿意流动的教师,职称给他们相应地提高,工资也增加。教师动了,学生和家长就不会乱动,不会跑那么远去读好学校,公交就不挤了。这不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吗?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郭安娜:

  企业利润与员工收入要联动

  《建议》中强调了最低收入标准与人均GDP的联动,我认为这很好。怎样扩大中间收入,解决收入的结构性问题,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

  我听说过一件事,感触很深。有个企业效益很好,但是竟然四五年没加工资了。我在想,企业利润和员工收入之间要定一个指标,一个指导性的东西,这样可以便于我们舆论监督。国家收入、企业收入、个人收入之间应该有一个平衡点。企业效益好了,员工收入也应该“水涨船高”嘛。

  杭州新华集团有限公司邵岚:

  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推把力

  《建议》中说要支持特色制造业的发展,我觉得传统制造业也要发展,但要被赋予创新、先进的意义。我们传统制造业对解决就业有很大帮助,但现在附加值不高,老板想给我们加工资,能力也有限。其实传统制造业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比如我们造纸业,很多纸浆我们还生产不出来,反而要到国外进口,我们为什么不能加大创新,自己生产先进的纸浆呢?所以,杭州不仅要支持特色制造业的发展,还应该支持传统制造业的转型。

  杭州民生药业朱红卫:

  留住人才,保障措施很重要

  现在杭州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我觉得不光要引进,还要留得住,给他们发挥作用的平台,最重要的是建立起人才保障措施。当前杭州房价贵,工资收入却不算很高,人才要留下有难度。

  另外,要企业科技创新,政府也可以制定一些相关政策进行支持。我自己在企业里,很清楚企业对短、中期的投入很重视,因为利益马上看得到,但在长期投入上往往举步不前,迈不开。如果有具体政策来支持创新,我们进行长期投入的时候就会更有底气,这对杭州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是很有帮助的。

  江干区采荷街道周友根:

  社区服务业要外包

  现在提倡“居家养老”了,那么社区配套服务业一定要跟上。现在杭州很多老小区,服务都是社区包办的,而且不全面,以饮食为主。但是饮食只是养老的很小一方面,还有卫生、医疗、运动、休闲等等,所以社区服务业是应该大力发展的。我认为社区服务业要做强,一定要进行外包,实行市场化操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