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临平银泰潮宏基专柜 400余万珠宝被盗

警方截获的赃物。

嫌疑人被抓获。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今天是银泰百货的店庆日。而就在昨天,杭州银泰百货临平店出了事,潮宏基珠宝柜台价值400多万元的珠宝被盗。这是余杭地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器被盗案。

  仅仅6个多小时后,4名犯罪嫌疑人就在临安锦城被抓获。其中一名身携大量可疑金器的19岁余姓男子已经承认跟银泰珠宝窃案有关。

  上早班的保安发现:珠宝柜台空了

  11月15日早晨8点多,临平银泰百货保安部王经理打电话给余杭临平派出所民警李帆:“我们有个黄金首饰柜台好像被盗了。”

  当时员工都还没上班,保安只是发现柜台内的黄白金首饰、彩色宝石首饰类都不见了,但还不能确定是不是员工把货品收了起来。没几分钟,专柜确定了被盗事实,余杭警方迅速指令刑侦大队和临平派出所同时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由于事发突然,库存清单尚未核对,最开始的损失估计是“四五十万”,随着继续清点,损失额一直在上升,最终确定被盗的戒指、项链、耳环、手镯等各类珠宝首饰300余件,价值超过人民币400万元。

  被窃专柜无撬盗痕迹,惹出“内鬼作案”的猜想

  临平银泰百货店2007年开张,而潮宏基珠宝品牌是刚刚进来的新专柜,11月11日才完全布置好柜台,开始营业。

  记者在临平银泰百货一楼看到,潮宏基专柜就在银泰大门内不足十米的醒目位置,一边是化妆品区,另一边是主通道。潮宏基专柜面积比较大,在一条副通道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回”字柜台,还有立式展柜,面积超过20平方米。

  潮宏基临平银泰专柜的员工及业务经理都到齐了。他们面对空空如也的柜台,在一堆塑料饰品袋里默默忙碌着,似乎仍然在核对货品清单。

  令人称奇的是,潮宏基后面的周大福珠宝专柜无一被盗。警方调查发现,潮宏基专柜也没有任何撬盗痕迹和砸损痕迹。

  两下一对比,得知消息的人纷纷把话题集中在“内鬼作案”的猜想上。

  当地珠宝店通行做法:打烊后货品几乎不下架

  记者从警方证实,临平银泰百货内部有红外线报警系统。昨天凌晨1点多,据说有保安听到过3楼有报警,但检查无异常,以为是小动物碰到或是报警器误报。

  记者从商场一些工作人员处得知了一个现象:一楼的黄金珠宝类柜台夜间打烊后,货品基本都不下架入库。

  据了解,即便是资深员工,把全部货品出库、陈列完毕也要45分钟以上。“如果营业员是新手,没两个半小时根本做不好。大概是这个原因,他们才把货品都留在柜台不放进保险柜的。”有人如此猜测。

  根据几段断断续续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珠宝大盗可能是通过3楼进入银泰百货临平店的。案发后,民警在商场三楼女厕所中发现一件被扔弃的男式浅色外套和一顶鸭舌帽。在监控上,就是这样一个压着鸭舌帽、戴口罩、穿着浅色羽绒衣的小胖子拿着一个包,在潮宏基专柜逗留了一小时左右。

  他进来的时间还没确定,但是出现在潮宏基专柜的时间是凌晨4点15分左右。在这一个小时时间里,他把固定在底座上的珠宝系绳一根根剪断,取出珠宝放在了随身的包里。

  根据珠宝大盗遗留在柜台上的微量物证,余杭刑警用最快的速度锁定了重大犯罪嫌疑人小余,男,19岁,临平本地人。昨天下午2点18分,追到临安锦城一家小旅馆的余杭刑警将小余和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押回临平。

  民警当场从小余一伙人的随身黑色包袋中缴获大量可疑珠宝首饰,经过核对,确系银泰百货内失窃物品。经初步审查,余某承认了这起特大盗窃案是自己所为。

  截至昨晚发稿时,余杭警方仍在连夜审查案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论窃贼手段如何高明,如果金银珠宝在夜间能妥善保存在保险柜等安全处所,保险系数将大大提高。

  警方也特别提醒各级珠宝和饰品销售商,包括其他商店业主和普通百姓,冬季是盗抢案件的高发期,商店在夜间打烊后切记将贵重物品和现金入库或者带走,不要直接在店内存放,以免失窃。中班和夜班尽量不要安排女性营业员单独上班,收银机内不要留置太多现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持刀盗窃被发现 拿出辣椒水喷向巡逻队员
·想趁月黑风高下手 马路探头老早锁定了几个蟊贼
·17岁少年冒充成年人打工 3个月他偷了近2万元
·拍个正着!两名女子在楼下鬼鬼祟祟盗窃窨井盖
·警方新措施严打电动车盗窃 今日起进行防盗登记备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