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环卫设施也低碳 杭州让洒水车"喝"上处理过的河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树木葱茏的贴沙河边运河公园旁,贴沙河的河水正沿着一条河道哗哗地排进运河,从本月初以来,附近的一座公厕旁,每天都有洒水车过来取水,下城区新建的河水处理系统就在这里。

  让一些喝了几十年自来水的洒水车,喝上处理过的河水,同时处理过的河水还用于公厕保洁,下城区城管办的这个点子,每年可以节约自来水6万余吨,每年可节省水费12万余元。

  藏在公厕二楼的设备

  让河水也可以浇花

  下城区城管办本次新引进的设备是直径约1200毫米的圆柱形水桶,就放在公厕的二楼,是国家海洋二所研制的一套水处理设备。

  工作人员介绍说,普通的河水不能直接用于环卫保洁,因为河水的成分比较复杂,绝大多数非酸即碱,很容易腐蚀洒水车的零件,更严重的情况是会使绿化带的草本植物根茎腐烂。如果直接使用,路面会出现臭味、发白等现象。

  而从河里抽出来,看上去还有些浑浊的河水,经过该套设备处理后,会变得清澈透明。据介绍,设备处理后的河水的水质已经达到了《城市污水再生水利用杂用水水质》标准,不仅可以用来清洁道路,甚至可以浇花。

  服务下城区15条道路

  每年可省下6.5万元

  目前,这套设备能满足下城区长庆、潮鸣、朝晖、文晖四个地区15条道路,180万平方米的洒水面积。

  下城区城管办王永平介绍说:“设备水处理能力达到20吨/小时,一辆8—9吨的洒水车取满水约15—20分钟,基本与自来水取水时间相当,操作方便、运行成本低,也便于管理。”据悉,整套设备总报价为6.2万元,至少可以使用10年。购买此设备不仅解决了洒水车河道取水,还解决了艮山电厂公厕用水,年节约自来水6万余吨。

  王永平算了一笔账,每天至少洒水5次,每天用水量为180吨。目前自来水的价格为每吨1.85元,如果改用河水,每吨只要0.5元,这样算下来,我们每天就能节省水费333元,年节省水费12万余元。扣除水泵用电,年电费约5万元,年维护经费约0.5万元,粗粗一算,每年还能省下约6.5万元。

  前景

  试运行半个月中,下城区城管办介绍:目前试点情况很顺利,下一步将在该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结合环卫设施计划,在北景苑中转站、石桥路公厕、载歌巷中转站、东新路公厕、朝晖六区中转站、苍河下公厕等再新建6个取水点,力争下城区所有道路洒水河道取水全覆盖。(陈素萍 王永平 张天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酒店业低碳竞争 全省已评定328家绿色饭店
·每天凌晨扫垃圾的环卫工 竟遭“失眠男”发飙暴打
·富润控股集团赶“低碳”潮流 搭“转型”班车
·广交会上 宁波文具企业也打出“低碳”牌
·亮丽低碳古镇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