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老领导建言"十二五"规划:不能以GDP多少论英雄
要以是否改善民生见高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1月10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就“十二五”规划《建议》初稿,听取了部分市级老领导的建议和意见。

  他们是:陈侠(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伯熙(原市长)、顾维良(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荣仁(原市政协主席)、史济烜(原市委副书记)、丁可珍(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者寿(原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键(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老领导们对杭州发展十分关心,他们认真研读“十二五”规划《建议》初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黄书记详细阐述了市委在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初稿时的5方面考虑——

  一、目标定位问题。杭州在“十二五”期间要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二、发展速度问题。这当中,他谈到杭州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必须正确处理好一二三产关系,从以二产为主转为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以服务经济为引领的格局。

  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主城区、强化三副六组团、加快五县(市)发展、建设新农村。在基础设施方面,重点抓交通保障,要建设快速干线,形成环线。

  三、改善民生问题。“十二五”期间,要坚持以富民强市为主旨。

  四、发展动力问题。要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企业活力。要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城市,推动制度、管理等各方面创新。

  五、党的建设问题。包括领导方式、党的作风、政府服务平台、管理水平、社会建设等方面。

  邵占维说,听了老同志的发言,很有启发,深切感受到老同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

  下面刊登的是部分发言内容。

  就业要放在首位

  钟伯熙(原市长)

  不管任何时期,就业都要放在首位,要妥善处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关系,新兴产业用人不多,而传统产业尤其是手工业,可吸纳很多劳动力,所以传统产业还是要发展的,但要经过一定改造。

  杭州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环保上也要提出更高要求。

  要做大县域经济

  虞荣仁(原市政协主席)

  要充分考虑到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以后的社会发展、充分就业、交通保障等一系列新矛盾、新问题。

  要看到当前县域经济的不平衡性,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做大县域经济。

  要注重民营企业的内生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创业,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幅

  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

  史济烜(原市委副书记)

  “十二五”规划既要体现前瞻性、先进性,又要注重可操作性。

  要努力改善水环境和空气质量,特别是对当前的汽车尾气排放问题要进一步重视。

  在民生保障方面,要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同时要高度关注物价问题。

  加快建设蔬菜基地保障蔬菜供应

  丁可珍(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十二五”期间,环境问题很突出,要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清洁的环境。最近小区提倡垃圾分类,但垃圾分类处理的设施也要跟上。对空气污染要有新的监测指标,譬如监测光污染、灰霾等。

  农业方面,粮食和蔬菜是根本,要加快建设蔬菜基地,保障蔬菜供应。

  要以是否改善民生见高低

  沈者寿(原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

  “十二五”规划《建议》,描绘了杭州未来五年美好蓝图的轮廓,体现了12个关键字:科学发展、经济转变、改善民生,这将是“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转折点。

  在新的发展时期,不能以GDP多少论英雄,而要以是否改善民生见高低。在党风、学风、工作作风上,要反对浮躁不实、急功好利、铺张奢华的不良风气,提倡发扬求实刻苦简朴敬业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党风来带动社会风气。

  摊大饼式发展要转变为组团式发展

  吴键(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杭州要坚持开放。作为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中心城市,杭州在“十二五”期间要站得更高,为全省、长三角服务。

  在产业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从“二三一”产业结构向“三二一”产业结构转变。

  城市规划建设方面,老城区的建筑密度、人口密度必须减下来,将“摊大饼”式的发展转变为组团式发展,这对改善城市环境、交通都将起到关键作用。

  据都市快报 作者 陈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蔡奇:党代表要在推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创先争优
·为十二五建言 杭州未来5年吃住行产业要做出特色
·畅谈"十二五" 城乡统筹是杭州今后五年经济增长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