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强调: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

  浙江日报11月20日杭州讯 昨天(11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召开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十二五”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工业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和现代产业集群,推动我省传统产业由主要依靠资源消耗向创新驱动转变、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领导李强、金德水等出席会议。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和省质监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赵洪祝对我省近年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传统产业仍将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主体,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只有把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才能不断赢得新的发展动力和市场空间,创造新的竞争优势;才能全面提升产品和产业层次,提高国际分工地位;才能奠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基础,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点的新型工业化路子。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工业现代化。

  赵洪祝强调,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必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其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企业组织结构,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提高企业配套协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品牌建设的提升作用,引导和支持企业创立品牌,实现由无牌、贴牌到有牌、自主品牌的转变,支持创建和提升区域品牌,加快培育国际性品牌。要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核心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集聚创新资源,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加快培育一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一批面向块状经济和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认真落实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加快构建技术创新金融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块状经济的主体作用,落实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着力培育一批重点优势企业。重点抓好产值100亿元以上块状经济的培育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融合创新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内部重组融合,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网络经济和创意产业融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第三届西湖廉政论坛开幕 赵洪祝看望与会代表
·浙江省召开学习贯彻《保密法》座谈会 
·铁道部与浙江签署2011年铁路建设会议纪要
·赵洪祝强调:力求创先争优活动多出实效
·赵洪祝强调:力求创先争优活动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