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电力推进节能环保工作侧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邱略能) “国家对高效照明产品有什么补贴政策吗?”“节约1千瓦时电对环保有多大贡献?”……11月16日中午,浙江衢州电力局员工互相考问节能减排方面的知识。自从衢州电力局开始倡导“低碳办公、勤俭持家”的理念起,员工们的节能环保知识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衢州电力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成为促进衢州市节能环保的“绿色推手”。

  绿色电网彰显成效

  注重发挥典型事例的示范引导作用,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从根本上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是衢州电力局推进节能环保的主要措施。

  该局在全市推广使用了3800余盏节能路灯,占市区路灯总数两成左右,大大节约了电能。并对8个住宅小区进行了庭院灯改造,将260盏150瓦碘钨灯,换成18瓦节能灯,改造以后,一年节省电费9.8万元。

  在降低线损率方面,该局通过完善电网结构、推广使用节能表计、加强小水电管理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目前,衢州电网的线损率为3.77%,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全市10千伏电网线损率为4.36%,线损率高于9.5%的线路占总条数的3.24%。

  该局还加大新技术应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解决热点难题,采用同塔多回线路、大容量变压器。节能环保覆盖生产实践和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实现经济效益和节能环保的“双丰收”。

  绿色服务“促进”节能

  说起节能减排,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祖强由衷地说:“采纳供电企业的用电方案和节能建议,每吨钢节约成本四五百元,一年可节约成本近9亿元。”而这仅是该局主动帮助企业客户实现节能减排的一个缩影。

  钢铁、造纸、化工是衢州工业的“老三样”,属于典型的高耗能大户,每逢迎峰度夏或恶劣天气突发时,往往会出现工业与居民争电的现象。

  根据这一形势,衢州电力局顺势而为,通过加强客户需求侧管理,为客户提供节电方案,帮助客户降低产品电耗,指导客户有效、合理利用电能。同时,该局还开辟节能供电服务通道协助企业客户降本增效。

  凭借着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氟硅新材料、太阳能光伏、空气动力机械、电子信息……这些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扎“根”于衢州,发展势头良好,彰显出鲜明的低碳特色。

  绿色生活成为时尚

  每天下午6点整,衢州电力局员工的计算机就会自动关机。原来,这是该局员工为践行节能减排,将自行编制的“自动关机软件”应用到实践中,实现了电脑定点关机。

  据悉,该局提倡“低碳办公、勤俭持家”的绿色理念,将单位的“大减排”和个人的“小节能”有效结合,征集节约金点子、自行设计“小发明”,创新活动举措,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

  电灯开关旁边,有提醒您“随手关灯”的灿烂笑脸;打印机上,有“节约用纸光荣”的温馨提示;报废的电池,有专门收集箱;不少员工还主动步行上班、使用环保袋、推广节能灯……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该局员工开动脑筋,身体力行,将节能减排的理念化“无形”为“有形”,使节能减排紧贴实际、亮点纷呈,成为员工们工作生活中的时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