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们用橘子诱杀了这对经商夫妇
1999年米市巷特大凶杀案 最后一名逃犯王俊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逃亡11年,拱墅“1999·11·3”米市巷特大凶杀案最后一名逃犯王俊11月16日在辽宁省大连庄河市落网。11月20日晚,王俊被押解回杭。“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是他落网后对民警说的第一句话。

  昨天下午,拱墅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A

  案件

  温岭人杨某夫妇被杀

  1999年11月3日,拱墅区米市巷宗坛巷某出租房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在杭经商的温岭人杨某夫妇被杀,手机、传呼机等财物被劫。

  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过6天的连续奋战,这起当时震惊杭城的特大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参与抢劫杀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共4名,其中江某、鲁某和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江西修水、江苏响水和浙江舟山被抓获,2000年3月27日,江某、鲁某被判处死刑,王某被判处死缓。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俊(男,1973年生,丽水市青田县人)在逃。

  9岁女孩因熟睡逃过一劫

  据现任拱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一中队中队长沈雄飞回忆,1999年,他刚参加工作,做刑侦工作,这是他参与侦破的第一起命案,印象尤为深刻。

  “当时被抓获的三人中,王某是唯一一名被判死缓的,其余两人都被判了死刑,是因为在将杨某夫妇残忍杀害后,为首的江某曾要求王某将当时在里屋的年仅9岁的杨某女儿也一同杀害灭门,可王某进屋后发现小女孩正在熟睡,对所发生的一切不知情,于是便没有痛下杀手。”沈雄飞说。

  爸爸妈妈在脸盆里“睡着了”

  沈雄飞告诉记者,四名歹徒将杨某夫妇杀害后,还将其脸部分别浸入两个有水的脸盆中,次日早上,小女孩醒来后,见父母头浸在脸盆中,一动不动,跑到外面大喊“爸爸妈妈在脸盆里睡着了”,于是惨案才被人发现。

  B

  逃亡

  亡命途中化名“杨志辉”

  王俊1990年曾因故意伤害犯罪入狱,服刑期间认识了狱友王某,1995年刑满释放后,王俊在杭州萧山认识江某。1999年杀害杨某夫妇后,四人先逃至丽水王俊家,后分头逃亡,王某、鲁某先行离开,江某逃往江西九江,后三人相继落网。再说王俊,他先逃往广东汕头,逃亡途中通过办假证的人制作了“杨志辉”的假身份证。

  为了抓捕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俊,杭州警方11年来锲而不舍。专案组辗转浙江丽水、广东汕头、辽宁沈阳、大连,江苏等地开展追捕,但狡猾的王俊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拿健身来疏解惊恐心理

  被抓获时,他正在前往某健身房健身途中。

  王某告诉警方,自出逃后,他一直生活在惊恐中,这11年来,他从不敢跟家人联系,也曾经有过投案的念头,但始终下不了决心,“为了疏解压力,这几年我已经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累到什么事情都不去想。”

  不敢结婚也不敢要孩子

  落网时,王俊显得异常平静,“这11年来,我受了气也忍着,不敢跟人家争吵、动手,遇到人口普查又担惊受怕。”

  几年来,王俊一直与女友过着同居生活,没有结婚也没有要孩子,“我是为了对她负责,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

  C

  侦破

  一桩毒品案牵出王俊

  今年11月,辽宁沈阳警方在办理一起贩毒案件中发现了王俊的线索。

  当初,王俊逃到汕头后结识了一名新朋友王某。2000年王俊随朋友王某又逃至辽宁沈阳。之后,王俊还在沈阳开了家小饭店。

  2007年,王俊与在沈阳开饭店时认识的一大连女子一起来到大连,住在大连庄河市清华园小区女子家中,二人共同生活,但未结婚生子。

  同年,其朋友王某因一桩毒品案被辽宁当地警方抓获,今年10月份,王某向当地警方披露王俊在1999年时曾在浙江杭州犯下命案。

  11月16日下午,冒名“杨志辉”潜逃11年之久的王俊在辽宁省大连庄河市落网。

  这11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杭州警方一直没有放弃,锲而不舍。沈雄飞作为当年参加抓捕的干警之一,这次也参与了抓捕行动,“11年前我见过他的照片,与现在已经判若两人,唯一没变的就是那双眼睛。”

  D

  真相

  假借送橘子诱骗杀人

  经审查,王俊交代了伙同江某、鲁某、王某,于1999年11月3日,在拱墅区米市巷宗坛巷某出租房抢劫杀害温岭人杨某夫妇的情况。

  案犯江某与被害人杨某曾一起吃过饭,听老乡说被害人夫妇家中有钱,遂找来王俊、鲁某、王某,预谋杀人抢劫。案发当晚,江某打电话给有过一面之缘的被害人杨某,以有老乡带橘子给杨某为名,将杨某引诱出来,骗到之江饭店附近见面,然后4人开车和杨某一起到了杨某暂住地。22点左右,假借帮着抬橘子,4人进入房间,抢劫杀人。(汪佳 有剑 叶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男子杀人抢劫后隐姓埋名流亡他乡 出逃11年终落网
·黑老大为自保 供出11年前米市巷抢劫杀人案的凶手
·逃亡11年改名换姓天天健身 大哥被抓牢里供出他
·11年前的米市巷抢劫杀人案 最后一名逃犯日前落网
·男子杀人抢劫后隐姓埋名流亡他乡 出逃11年终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