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最地道葱包桧? 23年扎实手艺 谁都"偷"不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黄佳健 摄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你知道杭州最好吃的葱包桧在哪里?近日,网友“漫舞菁翎”在杭州某论坛发帖,认为杭州最好吃的葱包桧就数德胜新村姜奶奶做的:“脆脆的面皮,扎实的油条,偶尔咬到的几根葱,真的是儿时下午茶全部的回忆。”

  江苏老太“自学成材”,一做23年

  坐车在德胜新村站下,从小区第一个门进去,数过来第二家就是姜奶奶的摊子了。干净清爽的台面上摆着一个圆圆的铁板,整齐地放着鸡蛋、榨菜、面酱等材料,远远就有一股香味飘来。

  姜奶奶一点都看不出70岁,虽然头发也花白了,可是动作敏捷利索,说话常带笑容。老家在江苏宿迁的她在杭州做葱包桧已经有23个年头了,“一开始只是为了补贴家用,没想到会做这么久。”

  “也没有人教过我,我就是看人家怎么做,然后自己在家里试着做,做失败了就自己吃。从最开始做春卷皮,做葱包桧儿,到后来做鸡蛋饼。一开始我烤的面皮也乱七八糟不成样子,后来就越做越好了。”说起自己这段“自学成材”的历史,姜奶奶爽朗地大笑。

  每天从早上六点多开工,一直忙到下午五六点钟才收摊回家,姜奶奶不可谓不辛苦。

  独门秘笈:压实烤透外加DIY调料

  “我做的葱包桧也没啥秘诀,就是一定要压实,要烤透,这样吃起来才香。还有就是酱料都是我自己做的,外面买来的没有自己做的好。”姜奶奶说。

  “做葱包桧真的是薄利多销,只要不亏我就不会涨价。”姜奶奶告诉记者,她一天能卖出几百个葱包桧。不过,今年可能是因为物价涨得厉害,她的生意不如往年好。

  “姜奶奶做的葱包桧毛好吃了,又脆又香,不油腻,完全不像外面的软趴趴的。”站在摊边的沈女士一边抱着自己的小孩,一边要了一个葱包桧儿。沈女士住在德胜新村,从在附近的杭州交通职业高级中学上学开始,就一直来吃姜奶奶做的葱包桧和鸡蛋饼,一吃就是10多年。

  除了葱包桧,姜奶奶的招牌小吃还有鸡蛋饼和茶叶蛋,每天都有粉丝特意大老远赶过来吃。“最远的从转塘、城西那边赶来,都是我的老顾客了。”

  姜奶奶用的辣酱,是老太太自己用泡菜坛腌制的;雪菜、榨菜都是自己加工的。茶叶蛋是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卤,鸡蛋都选个大的,每天限量一锅。因为卤的时间长,就连蛋黄也入味了。

  甜面酱是姜奶奶每天早上现做的,新鲜家常,“就是把面粉、糖、酱油放在一起煮好,就成了。”听起来简单吧,可是比例和火候的掌握才是关键。

  看来,姜奶奶的“核心竞争力”虽然简单,可谁也模仿不走,那就是她的一手好手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