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一出租房煤气瓶爆炸引发火灾 邻居冲进火场救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消防赶到后,10分钟把火扑灭。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11月29日晚上10点57分,义乌市区西门街一出租房煤气瓶爆炸引发火灾。记者了解到,出租房的住户是一位60来岁的老人,名叫匡建国,独居。

  爆炸发生后,老人被困屋内,三位邻居第一时间冒险冲进火场将他救出。

  老人伤势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90%,已被送至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

  据邻居称,老人与唯一的女儿已“断绝关系”多年。医生希望,老人家属能去医院探视并照顾老人,这样有助于治疗。但直到昨天晚上7点,老人的女儿仍未露面。

  险

  救人的邻居

  火场内听到了煤气泄漏的声音

  老人的邻居陈先生说,爆炸发生的时候,他正准备洗漱后上床睡觉,忽然就听到“砰”的一声,“当时感觉整个房子都震动了一下。”

  陈先生跑出门,发现匡建国老人的住处已经冒出了滚滚浓烟。

  巨大的爆炸声惊动了整个小区,很快就有人报了警。

  “房子里面还有人!”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

  情况紧急,已经等不及消防人员赶到了,陈先生和其他两名男子决定冒险冲进屋内救人。

  “当时我正好路过,发现有人员被困。我一脚把门踢开,里面全都是火,我们冲进去找到被困的人,想把他抱出来,但是却抱不动。”和陈先生一道冲进火场救人的一位邻居说,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后来,我们听到了煤气泄露发出的‘咝咝’声。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把老人拉了出来。”

  消防赶到后,用了10多分钟时间将火扑灭。

  由于扑救及时,火势并未蔓延开来,未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在灭火过程中,消防人员还从火场中抢出两只煤气瓶,一只已经发生爆炸,另一只还在漏气。

  “幸好另一只煤气瓶没有发生爆炸,否则参与救人的好心市民也会很危险。”消防人员说。

  悲

  老人全身烧伤面积达90%

  唯一的女儿一直未露面

  匡建国的房东姓王,据她称,老人租住在她家已经很多年了。“最近这几年,他都没交过房租,我看他可怜,从没催过他。”

  “听说他前些天还在跑低保的事,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附近居民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匡建国似乎和唯一的女儿“断绝了关系”,这么多年从未走动过,也没有见过有什么人来看过老人。

  “伤得这么重,如果医院里没有个人照顾,怎么行呢?”邻居担心地说。

  据记者了解,老人被救出后立即被送往义乌当地医院,但因为伤势过重,又转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老人全身烧伤面积达90%,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医院方面希望,老人的家人能到医院探视和照顾,这样更有利于治疗。但直到昨天晚上7点,老人的女儿仍出露面。

  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区放满煤气瓶的车库出事了 一人烧伤两车遭殃
·煤气瓶阀门口起火怎么处理最好 正确答案请在文中找
·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杀害妻子后丈夫拧开了煤气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