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医院门口有必要增设交警 人大代表关注“小民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明年杭州市人大该做好哪些事?昨天(1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召集相关区县人大常委会以及12名市人大代表开调研会。民生话题依然是各级人大和代表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农民正成为农产品纯消费者

  杭州市人大代表蒋丽萍关心的是最近的物价问题,她认为这一轮物价上涨对农民的影响也应该引起政府的关注。

  她说,以前的农民基本家里都有半年或者一年的余粮,而现在很多农民已经由生产者变为消费者,物价上涨对他们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她建议政府不能只打击游资热钱,更应该看到因为土地大面积锐减导致的产量减少等问题,扩大生产,稳定物价。

  医院门口,有必要增设交警

  一位来自滨江区的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府除了关注经济发展这样的“大民生”外,还应关注一些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民生”。

  “我有一次送儿子去省儿保看病,门口非常堵。后来来了一位交警,指挥了一下很快就通畅了。”他建议相关部门在省儿保、市中医院等一些大医院周围加强规划和管理,解决医院门口的交通拥堵问题。

  激活质询等“休眠权”

  怎么让人大的监督更有力?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市人大适时启动工作问询、质询两种刚性监督手段,为县(市、区)人大作出实践示范。上城区人大常委会也建议市人大,加强对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休眠”的权力激活的研究。

  作为一项专属于人大的监督权,质询等权力较之一般监督更具有针对性和刚性,故向来被认为是人大监督权中的一项“核心权力”。虽然我国宪法确立了人大代表的质询权,但在实践中,这一重要的监督权却往往处于“休眠”状态。

  近年来,各级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逐步加强,有的地方人大代表开始重启质询程序。人大代表们希望杭州市人大在激活“休眠权”问题、重启质询程序上也能走在前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基层人大代表聊杭州"十二五":企业员工收入要提高
·金华市人大代表视察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评议社会救助工作
·人大代表当“老娘舅” 湖溪镇村村有人大代表接待室
·深夜11点多 平湖一人大代表喝醉酒骑摩托车被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