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韩泰计划3年减排废气35.6% 已排出治废时间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7日讯环保治污,需要政府的铁腕,也需要企业下铁的决心。昨天,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公布该公司近期及未来3年的废气治理计划,承诺将不惜成本,实现3年内减少废气发生量35.6%。

  市区北部废气污染问题一直备受关注。11月24日,市领导冯志礼、陈越强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召集几家重点企业,召开市区北部废气污染治理推进会,要求企业痛下决心,加快整改,还市民一片洁净天空。此次,作为市区北部重点企业,“韩泰”对此前市民的强烈环保诉求和政府部门的治污决心给予积极回应。

  前期整改措施见成效

  “近两个月,周边市民对臭气的投诉明显减少。”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局长李桂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周边居民感受到空气质量好转,归因于“韩泰”在各级部门敦促下所采取的各项整改措施。

  首先,9月中旬导致“韩泰”吃罚单的浓缩蓄热催化燃烧废气处理装置故障,已得到及时修复。据了解,“韩泰”共有两套这种装置,平日正常运行可处理90%以上的臭气。但9月中旬,其中一套装置偶发故障,导致臭气外泄。“那是该装置运行一年多来第一次发生故障,20个小时后得到修复,至今运行正常。”“韩泰”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韩泰”实行了加强生产车间密闭管理等措施,各生产车间均门窗紧闭,减少臭气跑漏,使废气能有效地收集处理。

  3年减排废气35.6%

  关于下一步治理废气污染的计划,据“韩泰”环境安全负责人周宜栓介绍,重点在源头治理,即通过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大幅减少废气产生量。

  “生产轮胎的主要工艺包括密炼、压延、成形、硫化,废气主要产生在密炼和硫化环节。”周宜栓说,因此,这两个环节的技改是重中之重。具体来说,公司将投入巨资更新设备、优化工艺,采用低温密炼、低温硫化。“这就好比蒸包子,低温蒸产生的气体相对较少。”

  另外,再辅以产品结构优化升级、胶料冷却方式改善等技改手段,预计通过逐步改造,韩泰公司废气产生量到明年可减少23.4%,至2013年将减少35.6%。对于最终产生的废气,“韩泰”已邀请北京专家研究制订更完善的收集、处理方案。

  从产品结构改变到工艺改进,再到废气最终收集处理,“韩泰”全方位、立体式的技改方案,昨天初步得到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肯定。“整改方案积极有效,关键是接下来抓落实!”开发区、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利众要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强化企业管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与沟通。

  过去5年

  环保投入6720万元

  “韩泰”过去在环保事业上表现如何?这家企业为何成为环保焦点?

  记者了解到,这家在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带动周边企业等方面都堪称开发区“龙头”的企业,过去5年共投入6720万元用于环保,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比如,投入3120万元,在全国轮胎企业中首家引进两套国外浓缩蓄热催化燃烧废气处理装置,对臭气处理率达90%以上;2007年投入1200万元,引进空气对流装置,有效提高硫化废气的捕集率……此外,还有3000多万元用于废水、烟尘治理和绿化等环保措施。

  既然环保投入不菲,为何“韩泰”还屡屡成为环保焦点?据了解,“韩泰”于1996年进入嘉兴,当时厂区周边基本为农田和工厂,规划性质为工业区,但随着嘉兴市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工厂周边居民区逐渐增多,同时,近年政府层面、普通市民对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此,“韩泰”等企业对区域环境的影响与居民需求出现矛盾。

  “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好字当头。治理废气污染要不惜一切代价。”目前,韩泰企业高层达成共识,企业必须不断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据了解,“韩泰”此次制订的3年废气治理计划,其投入将远远超过过去5年的6720万元。

  据嘉兴日报 记者 杨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