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发布 | 权威发布 |  直播大厅 |  媒体聚焦 |  新闻发言人 |  图片新闻 |  回音壁 | 发布会制度建设 | 历年发布会 | 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人民网]浙江:扶持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十二五”时期,浙江将对泰顺、文成、开化、松阳、庆元、景宁等6个重点欠发达县实施特别扶持政策。今后三年,这6县每年可获得省财政2亿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以帮助当地群眾加快增收致富奔小康。这是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跨越‘十一五’,开拓‘十二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的第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特别扶持政策著眼於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民生水平、增强内生功能,它要求6县按照扶贫开发、特色產业、公共服务三类扶持重点和17个方面扶持项目的框架,结合各自实际合理选择扶持项目。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目前6县已经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政策的目标导向编制了三年的《规划》,并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该《规划》中共安排扶持项目234个,其中与农民增收关系直接和密切的扶贫开发类项目和现代农业、来料加工、生态旅游项目共安排115个,佔近一半,充分体现出此次扶贫政策“增加农民收入”这一重点导向。

  根据安排,6县的扶持项目共需投资106.7亿元,其中,由市县财政投入18.8亿元,省级原渠道补助6.4亿元,业主(农户)自筹34.8亿元,省特别扶持资金补助36亿元,其他投资10.7亿元。

  按照计划目标,通过特殊扶持政策的实施,到2013年,泰顺等6个重点欠发达县的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将达到8000元以上,家庭人均收入2500元以下农户基本消除,80%以上的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主要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十一五”时期以来,浙江进一步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欠发达地区生產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加速增长,总体上进入了人均生產总值3000美元的重要时期。但是,他们与发达地区的绝对差距仍在扩大,其内部不平衡问题也十分突出。泰顺等6县是浙江26个欠发达县中经济发展最滞后、生态保护最繁重、地理位置最偏远、群众生活最困难的重点欠发达县,经济实力有限,实施特别扶持政策,将為它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条件、增强动力。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已与6县签订责任书,特别扶持政策正式启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文成县“重点欠发达县致富奔小康”发布会答网友提问
·[浙江之声]浙江举行"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奔小康"发布会
·[中国经济网]浙江出台特别扶持政策 36亿助推6个重点欠发达县
·[中新网]浙江投入36亿用于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
·[青年时报]浙江每年2亿“特扶”金助跑重点欠发达县
 直播大厅      更多...
·【直播】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降低...
·【直播】浙江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
·【直播】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直播】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
·【直播】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直播】浙江省标准强省质量强省...
·【直播】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经济...
·【直播】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直播】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
·【直播】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城市...
新闻发言人
 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陈广胜 山东莒南人。杭州大学经济系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省级单位新闻发言人
 77家省级单位设立81位新闻发言人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7136 8705933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