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前11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87%
嘉兴完成节能降耗目标要踢好“临门一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现在离年末仅有20多天,嘉兴将继续采取高压态势,紧紧牵住有序用电这个‘牛鼻子’。”昨天,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

  今年初以来,嘉兴围绕“十一五”期间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这一目标,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冻结“两高”项目等多项约束措施,克服了经济快速复苏和用能刚性增长特别是全社会用电过快增长的压力,使今年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了2.6%,彻底扭转了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的不利局面,成为嘉兴确保实现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重要拐点。特别是11月份,全市当月用电量首次低于省下达的限额,当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28%,月度环比则下降了8.37个百分点,低于省下达的月度用电限额0.58个百分点。

  尽管嘉兴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出现了下降趋势,但与年度单位GDP能耗下降4.3%的节能降耗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市经贸委能源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至11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达26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62个百分点,超省下达的用电限额0.51个百分点,超用电量达1.35亿千瓦时。

  “完成年度目标压力大、任务重,关键要踢好‘临门一脚’。”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要紧绷有序用电工作这根弦,真正把“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落到实处,按照省里下达的年度用电指标,倒排用电计划,把月度用电指标分解到位,力争不突破省下达的用电限额指标。与此同时,对违反有序用电管理的企业坚决给予处罚,对新增容量315千伏安及以上工业项目年内停止电力接入。据介绍,对未按时完成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县(市、区),市政府将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

  节能降耗今后将走向规范化和法制化,真正由末端治理向源头控制转变。今年8月,我省出台的《浙江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管理办法》规定,年综合能源消费量3000吨标准煤及以上或年用电量3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含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应当进行节能审查。

  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节能降耗无疑将是一场持久战,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嘉兴各地要坚决将“两高一低”的项目拒之门外,通过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据嘉兴日报 记者 陶克强 通讯员 张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10个党组织力量大联合 优势互补联合服务居民
·双酚A塑料奶瓶或致癌 禾城蛮多家长偏爱玻璃奶瓶
·6532辆!末班车效应显现 嘉兴单月汽车上牌量创新高
·“他”每天通过网络捐款 360多张发票抬头都空着
·狗狗狂叫近1小时报火警 多亏它才没有火烧连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