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边 创新与智慧碰撞 CCTV对话科技新浙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0日讯 今晚9时30分,西子湖畔的凯悦大酒店,一场精彩的对话开始了。

  对话一:上海壹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问:民营企业想要投资物联网,怎样投?

  国家973计划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刘海涛答:投资物联网,一定要了解其制高点,比如说最核心的操作系统。

  对话二: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明问:机电一体化的产品出口,如何防止欧美的技术壁垒?

  温州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答:要研究他们的专利,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国际规则。说到底,任何竞争、摩擦,最终还是实力的较量。

  ……

  提问人,是今晚刚刚出炉的第二届科技新浙商;回答者,是往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前者是浙商借力科技转型新经济的又一波新势力,分别来自新能源、环保、医药、信息、物流等产业领域;后者则相当于“中国经济的搜索引擎”。

  围绕“创新·环境·使命”主题,把脉浙江经济新走向——今夜,在央视财经频道、钱江晚报共同主办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杭州论坛上,创新与智慧碰出了灿烂的火花。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学家还分别送上了自己的年度礼物——一件与创新有关的物品。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的礼物是一只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手动LED手电筒,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的礼物是一只U盘,包含着一个创新的故事。国家973计划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刘海涛的礼物,是蕴藏着巨大能量的物联网芯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谭跃的礼物是专为中小学生定制的电子阅读器;温州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的礼物是野外烤火用的新奇点火枪。

  每件礼物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创新的故事和思考。谭跃说,凡是年轻人创新的东西,要重视,它往往就代表潮流,一名领导者千万不能成为创新的阻力。刘海涛说,对于创新者,从最初诞生创新的火花到被认可、获得支持的过程是最艰难的。黄发静说,很多民营企业并不缺钱,最缺的还是人才。张汉亚建议,民营企业要用好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

  参与互动的还有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部分首届科技新浙商,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博士生、海归代表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