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节水型城市创建本月“国考” 嘉兴已经准备好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继今年7月底嘉兴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省考”合格后,本月将接受“国考”。记者昨天从市节水办了解到,市区节水工作日前再创佳绩,今年首批8个小区顺利通过了节水创建验收,被评为节水型住宅小区。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嘉兴已经准备好了。

  今年首批8个小区通过节水创建验收

  日前,市节水办及南湖区、秀洲区节水办组成节水型住宅小区验收考核小组,对新湖绿都、汇龙苑、放鹤洲一期、嘉禾北京城一期、格林小镇、澳洲花园、加洲长岛和东方新家园8个小区的节水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它们的考核得分均在90分以上,被评为今年第一批节水型住宅小区。同时,有16户家庭被评为节水型家庭。

  节约用水是一项长效的工作,很多小区都有自己的特色。汇龙苑小区的景观河将长中港河水及雨水收集作为主要取水源,经过蓄水池净化、滤水池过滤后,成为干净、清澈且符合水质要求的景观补充水源,同时还满足小区内部绿化用水和道路冲洗需要,一年可节约自来水约1.08万立方米。而放鹤洲小区通过社区博客等新兴的宣传载体,向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

  据了解,嘉兴自从2007年开展节水型住宅小区创建活动以来,前几年已经有8个小区被评为节水型住宅小区。今年市节水办准备验收13个小区,目前还剩下5个,预计在年内完成验收。

  全民参与节水成为自觉追求

  节水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据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年,嘉兴成立了节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约用水。同时,市节水办通过调查摸底,对48个社区、103987户居民家庭中依然使用的冲水量大于6升的抽水马桶和非节水的螺旋式启闭水龙头实施全面改造,由政府对改造家庭实行实物补助、低收入家庭免费更换。目前,节水器具的普及率已达到100%。

  除了个体居民外,一些用水量大的企业(单位)也积极加入到节水的行列。近年来,用水大户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通过四期的节水技改,实现产品吨耗水量由2002年的138.1立方米降至2009年的24.2立方米。

  今年7月底,嘉兴创建节水型城市接受了“省考”,万元生产总值取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城市污水处理率、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节水专项投入占财政支出比例这6项基本条件全面达到要求,各项基础管理和技术指标也已达到或基本达到考核要求。

  “可以说,节约用水已成为我们城市的自觉追求。”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接受“国考”,嘉兴已经准备好了。

  据南湖晚报 记者 赵天斌 通讯员 魏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6家市场入围省“三位一体”港口服务体系
·嘉兴保健品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遭遇诚信危机
·众多金融大鳄嘉兴开分号 外地银行为何青睐禾城?
·汽车“以旧换新”收官在即 嘉兴市民抢搭末班车
·14岁的小妈妈顺利产下女婴 "丈夫"不知触犯法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