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绕城高速镇海段月底通车 以后去舟山不经市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大桥合龙了,建设者欢呼留影。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郑再非 摄

任山葳 制图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凛冽寒风没有抑制数百名各界人士的兴奋之情,风雪交加之中,他们见证了宁波绕城高速的一个重要时刻,其控制性工程清水浦大桥顺利合龙以及长达13公里的镇海段完全贯通。

  清水浦大桥的顺利合龙为宁波绕城东段高速2011年底全线通车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基础,而镇海段的完全贯通则意味着它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宁波绕城高速东段有限公司姚成总经理表示,“通车仪式将在本月25日~30日举行。”这意味着,本月底前往舟山车辆可不经宁波市区道路,直接由高速前往舟山。

  清水浦大桥顺利合龙

  清水浦大桥位于明州大桥以东、招宝山大桥以西约10Km处的甬江江面上,是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重要的标志性和控制性工程,也是连接镇海区和北仑区的重要特大型桥梁。

  该桥原设计名称为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甬江特大桥,后经宁波市地名委员会批准,正式命名为清水浦大桥。为保证甬江行洪和通航的需要,清水浦大桥采用了一跨过江的设计方案,其主跨达468米,桥面通行宽度按照标准的双向八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清水浦大桥于甬江南、北岸各设一座双菱形联体塔,塔高141.5m,每个主塔下的基础为66根直径2.2m的钻孔灌注桩基础,最大的桩基深度达到129m;桥塔承台为63m×33m×5.5m,面积相当于大半个足球场,单个承台的混凝土用量达到一万立方米以上。整座桥梁造型别致、结构轻盈、美观大方,而且如此之大跨径的联体塔斜拉桥,在国内尚属首次应用,在世界范围内,也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

  市交工集团负责人表示,清水浦大桥的顺利合龙为宁波绕城东段2011年底前建成通车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镇海段月底前先通车

  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通车后,人们从陆路进出舟山方便了很多,但因为宁波绕城高速尚在建设中,车辆进出舟山仍需经过市区道路,平添不少麻烦。正是考虑到车主的这种“麻烦”,市委市政府调整计划,将明年底全线通车的绕城高速东段一部分提前通车,以使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有机融入高速公路网。

  记者了解到,提前通车路段长达13公里,起点为绕城东段与西段相接处至临江互通为止。届时,人们驾车可沿绕城高速宁波北—保国寺——九龙湖——蛟川路线直上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抵达舟山。

  即将开通的镇海段共设九龙湖、沙河、蛟川、临江四个互通及一处服务区(镇海服务区),但九龙湖、沙河互通匝道出入口及镇海服务区因连接线建设暂时不开通。也就是说,镇海段通车后,宁波车主除了在原来的大朱家、段塘、宁波北、蛟川等出入口进出外,还可以就近在临江上高速去舟山。

  市区车辆通行量减少

  镇海段通车后,标志着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正式融入浙江省高速公路网,它首先改变了镇海区内无省内高速主要出入口的交通格局,为镇海中心城区、镇海经济开发区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从而为镇海新城、镇海中心区、澥浦工业区、镇海经济开发区等区域的经济再次快速增长带来了新的有利契机。

  同时,它更多地方便了“外地人”,无论是从甬金高速、甬台温高速还是杭甬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都无需再经行宁波市地方道路可直达舟山,从而彻底实现了省内各市之间全程高速到达的局面。

  据介绍,13公里的连接不仅可使过境车辆缩短近40分钟地面道路通行时间,另一方面将大大减少市区车辆通行数量,有效地缓解地方道路通行压力。

  相关链接

  镇海段新增4个出入口

  九龙湖互通

  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敬德村,是绕城高速公路东段与镇海九龙湖大道实现交通转换的一处互通式立交,周边有九龙湖大道即大庆南路北延、骆汶公路、329国道等多条地方道路与之相连,是连接绕城高速公路与九龙湖景区及镇海新城区的重要通行门户。互通设一处收费站,具体规模为3进7出共10个收费道口,并配备最新的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计重收费系统及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因市政项目高速公路连接线与九龙湖大道立体交叉工程目前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该互通暂不开放,计划于2011年底前开通。

  沙河互通

  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沙河村西南侧,互通周边有镇骆公路、329国道等多条地方道路,交通极为便利。互通处设封闭式匝道收费站,规模为4进8出共12个收费道口。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在沙河互通范围内,由6车道变换为8车道。为更好地服务于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沙河互通处设置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名为镇海服务区。镇海服务区沿主线分南北两侧对向布置,配备了加油、餐饮、停车和休息功能,服务区的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由于市政配套的世纪大道北延工程以及服务区正在开工建设之中,目前沙河收费站和镇海服务区暂未开通。

  蛟川互通

  为舟山跨海大桥工程和绕城东段相交的一个枢纽互通,舟山跨海大桥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甬舟高速公路的主要组成部分,起自舟山本岛的国道329线鸭蛋山的环岛公路,经舟山群岛中的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至宁波镇海区,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和杭州湾大桥相连接。目前,与蛟川互通连接的地方道路有庄俞公路、镇骆公路即S320骆霞线以及东外环北延公路。

  临江互通

  位于甬江北岸宁镇公路以北,宁镇铁路以南,濒临镇海经济开发区,城市快速路北外环东延工程与之相交。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在临江互通区的300米范围内,连续跨越宁镇铁路、中大河及北外环路。该互通采用A型单喇叭设计方案,可无障碍地实现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设置封闭式匝道收费站1处,规模为4进7出共11个收费道口,并配备最新的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计重收费系统及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临江互通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地缓解镇海城区的交通压力,为镇海城区及镇海经济开发区周边区域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1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2012年前将陆续建成通车
·舟山市逐村制定选情分析表
·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 舟山本周迎来“冰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