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泉飘着淡淡臭鸡蛋味 专家:这种硫温泉很滋养皮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温泉不完全地图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昨天从新安江旅游节闭幕式上获悉,建德开发出了我省首个天然硫温泉——新安江温泉,并迎来首批体验客。这意味着,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又多了一个泡温泉的好去处。

  新安江温泉位于建德寿昌镇境内,距城区不过15公里左右。该温泉的发现纯粹是个意外——1986年,省石油勘探处到这里勘探石油,结果石油没发现,发现了这个温泉。

  据了解,温泉一般可分为碳酸泉、硫磺泉、食盐泉、碳酸氢钠泉、单纯泉。新安江温泉属于硫磺泉,它的硫化氢含量达到每公斤3.07毫克,符合并高于国家医疗矿泉水含硫量标准。

  “因为缺乏资金等原因,政府之前一直没有对它进行开发,因此很多人并不知道建德也有温泉。”建德市政府的相关人员介绍说,但是这么好的一个资源浪费了很可惜,尤其是近几年国内旅游市场风生水起,温泉游受到追捧。所以,从去年起,当地政府部门正式对其进行开发,如今一期已经完工,昨天正式对外开放。

  “水里面有淡淡的臭鸡蛋的味道,但不刺鼻。”体验客王峰说,以前在学校化学课上学过,这其实就是硫化氢发出的气味。

  温泉界业内人士朱先生告诉记者,温泉中矿物成分的不同,对人体的作用也不同。有的温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治疗心血管疾病等,而有的温泉则对皮肤有很好的治疗保护作用。硫对肌肤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润滑、滋养作用,有较好杀菌功能。“泡这种温泉能止痒、排毒及解毒,是治疗慢性皮肤病的好办法,还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等保健作用。”

  如果你也想去体验一把,可以走杭新景高速到寿昌出口下,再转320国道很快就到了。

  小贴士

  除了建德硫温泉、泰顺氡温泉、武义温泉、宁海温泉、新昌温泉外,我省境内还有天台温泉、遂昌汤溪生态温泉、安吉的蓝海温泉等也是泡温泉的不错之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泡温泉避免在饱餐或酒后1小时内,睡眠不足或剧烈运动后都不宜泡;每次浸泡时间不宜超过10—15分钟,每天最多不过3次;冬季泡汤之后,应赶紧擦干身上水分,吹干头发,以免着凉。

  泡温泉后,最好饮一杯水,并稍事休息以恢复体力。切忌喝酒、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身体负荷。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泡温泉要格外慎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