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6亿元治理矿山 为旅游文创产业打基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整治后的石龙山矿区效果图

  昨天,双浦新区的开发建设正式启动。

  根据规划,八年后,双浦新区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个集居住、商贸、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基地为一体的现代化镇区,成为双浦镇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农业生产服务基地和灵山风景区的旅游服务基地。

  双浦新区规划用地4.95平方公里

  计划五年内初见成效

  双浦新区规划用地4.95平方公里,北至袁浦路,西至杭富沿江公路,南至周五路,东至杭新景高速互通。规划居住9000户,人口2.7万人。

  新区规划有商业住宅用地、公共设施用地、科研工业综合用地、仓储物流用地、市政公用设施用地、道路广场用地等。新区内的主干路将主要由科海路、袁浦富路及杭富沿江公路组成。

  根据双浦新区“358”行动计划,双浦新区的建设将按照三年打好基础、五年初见成效、八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循序推进。

  2.6亿元治理矿山

  为发展旅游、文创打基础

  之江地区16家已关停矿山的同步综合治理工程也于昨天同时启动。

  矿区总占地面积共约2889亩(包括宕面面积),主要集中分布在转塘街道、双浦镇的石龙山、西山山脉。根据矿山治理开发利用建设要求,治理工程项目将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做好石龙山矿区范围矿山的治理开发利用,二期工程做好灵山景区范围矿山的治理开发利用,三期工程做好余留小矿的治理工作。

  按照石龙山南侧I期治理工程方案设计,计划对治理范围内裸露的废弃矿山的宕面采用人工整治和自然复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生态整治,治理工期约3-5年。一期工程所需治理总经费约2.6亿元,治理面积约7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24万平方米,可利用土地约783亩。

  矿山整治完成后,将建立矿山历史印记区等旅游参观项目。可利用的建设用地今后将着重发展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和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企业,适当发展房地产产业。

  据每日商报 记者 唐登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6座废弃矿山种树覆绿 双浦镇里开建双浦新区
·启动建设双浦新区综合治理关停矿山 迎来“开垦”春天
·新农村建设报道 双浦外张村是如何摘掉赌博帽子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