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万科绿城入主龙湾两地王 每平方米楼面价破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昨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拍卖现场成为国内地产大鳄鏖战的战场——经过激烈拼杀之后,备受瞩目的龙湾城市中心区A-16地块和A-02、A-09合并地块被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以30.9999亿元和22. 9158亿元高价竞得,该两宗地块每平方米楼面均价,已分别达到了16318元和12749元。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显示,龙湾城市中心区A-16地块用地面积为189.9805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出让起始价为20.185亿元,保证金4.037亿元,创历年新高。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竞买主体参加该地块竞标。昨天上午,经过1小时45分45轮的激烈竞价,两家单位的报价都超过了30亿元,均超过政府保留底价21.5654亿元。最终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30.9999亿元高价竞得该地块开发权。根据业内人士的测算,该地块每平方米楼面均价16318元,每亩地均价1631.74万元,同比上涨了53.58%。

  下午出让的龙湾城市中心区A-02、A-09地块总规划用地面积187.83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允许最大建筑面积179739平方米,两宗地块建筑高度均不高于55米。该两宗地块一并出让,地块挂牌起始价共计19.755亿元。其中A-02地块10.145亿元,A-09地块9.61亿元。

  最终,A-02、A-09合并地块由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22. 9158亿元竞得,远远高于政府保留底价20.9932亿元,其中A-02地块中标价11.7682亿元,A-09地块中标价11.1476亿元;该合并地块每平方米楼面均价12749元,涨幅仅只有16%。

  根据有关规定,政府对这三宗地块出让金缴纳期限和开发指标均作了严格限制,要求一个月内缴清地价总款的一半,半年内全额缴清竞得价款,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面积占总量的比例不得低于70%。

  万科房产和绿城房产是目前国内排名前两位的大型房企。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于4年前以万科房产为主和南都房产共同组建而成。目前,绿城房地产集团正在温州开发首个城市综合体——鹿城广场。有关业界人士分析,这次国内地产大鳄竞相抢滩龙湾开发,一是看好龙湾副中心区未来城市良好的发展空间。二是看好温州楼市中存在的巨大购买力和购房需求。最近几个市区地块的成功出让,无形之中更让这些地产大牌对温州房产市场有着更好的预期。

  另悉,近期龙湾区还有两宗地块待出让,分别是城市综合体龙湾行政中心区G-10地块,瑶溪南居住区E-07地块等,出让总用地面积183.7亩,出让总价8.963亿元。

  据温州商报 记者 吴峪 谭亚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10跌宕起伏的温州楼市 数字解读楼市新特征
·温州:20岁的弟弟遭四车碾压身亡 姐姐网上发帖求助
·温州文化走进洛阳 10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展现风采
·温州一小区发生燃气管道爆炸 居民用气的隐患在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