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关到了请看好你的钱 赚钱不容易丢钱却很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赚钱不容易,丢钱却很快。也许是被信任的熟人顺手牵羊拿走了;也许是被游手好闲的惯偷盯上了;也许只是一个银行诈骗电话,钱就被“转”得精光。

  这个版给你讲几个“丢钱”的故事,给你提个醒,看好钱包,过个好年。

  改签火车票

  要到ATM机上操作?

  损失:13000多元

  江西人小娟(化名)在东阳做生意。12月19日早上,小娟在义乌某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了两张去广州的火车票,是12月23日下午2时18分发车的。

  12月21日下午,小娟想提前到广州进一批货,就想把23日的火车票改成21日的。她通过手机上网搜索“义乌火车站的号码”,查到一个号码是950132193XXXX。

  小娟没多想,就拔打了这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个男的,他说:“火车票要改日期的话必须到ATM机上去操作。”

  小娟信以为真,就拿着银行卡到东阳市白云街道一家银行的ATM取款机上操作。小娟操作的时候电话一直没有挂,她都是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的。

  接着,当她把密码输进去后,按了3次转帐,卡里的13568元钱一下子全没了。小娟大惊,问对方是怎么回事。对方又叫小娟拿另外的一张银行卡来,而且里面的钱必须超过13000元钱,才能将转走的钱转回来……

  小娟这才发觉不妙,急忙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银行工作人员说:“你被骗了”。

  第二天,小娟到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报了案。

  给银行卡

  装监视器?

  损失:12900元

  12月12日早上8点18分,浦江县仙华街道岩头镇王店村的杨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温馨提醒:截至12月12日我行已在您的账户上划出1200元,详情请咨询客服中心:0579-81051717。

  杨女士心头一紧,看客服号码是本地的,就打过去要求对方帮忙查一下消费情况。对方回答:“从消费记录上显示,有人用你的身份证在金华工商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共消费了28000元钱,这个钱是要由你付清的。”

  这下杨女士急坏了,接着女客服给了杨女士一个电话号码,“我建议你还是打这个电话报警吧。”

  杨女士就拨通了女客服给的号码。接听的男人自称警察,了解情况后,他建议杨女士给银行卡办理一个监视器,可以查看是谁在刷卡,去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就可以直接办理。

  杨女士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带卡去了岩头邮政局。按男子的指示,在自动取款机上一步一步完成操作。

  最后,杨女士试着查了下余额,发现卡里竟少了12900元。她才恍然大悟,男子所教的都是转账程序。

  30岁的杨女士来自云南,在浦江做点小工,“一年都赚不了多少钱,真是心疼啊。”

  杀“回马枪”的小偷

  损失:一台笔记本电脑

  偷了笔记本电脑后马上贱卖,赃款用来找“站街女”。第二天,小偷还想杀个“回马枪”,结果被前一天丢了东西的老板骑着摩托车狂追。

  楼师傅在东阳市区环城北路开了一家五金店,12月23日上午,楼师傅跑到隔壁店里拉家常。

  这时,一位40岁上下、穿红褐色皮夹克的男子快步走进店里又匆匆离店,胸部鼓鼓的。楼师傅连忙走回自己的店里,结果发现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抓小偷,抓小偷。”楼师傅马上高喊起来。附近的店主和路过的市民有徒步追的,也有开车追的。这当中,数在楼师傅对面开楼梯扶手店的傅师傅最积极。

  “我店里昨天刚被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我看过监控,小偷也是穿红褐色皮夹克的。”让他最担心的是存在电脑里的资料外泄。

  “皮夹克”跑出50米远后,将电脑藏在路边继续跑。“肯定是我的摩托车快,他逃进了死胡同。”追上小偷后,傅师傅很激动,“他当时已经累趴下了。”

  “皮夹克”姓施,49岁,磐安县方前镇人,正是他偷了傅师傅的电脑。

  “昨天电脑偷来后,我很快就卖给了一个拉黄包车的人,当时我开价300元,他只给了200元。”对于这笔钱的去处,施某说,“其中100元我去找‘站街女’花掉了,另外的拿去吃饭了。”

  12月23日晚,施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爱“杀熟”的女贼

  损失:总价3万多元

  “不知道为什么,不熟的人我不想偷。一般认识3个月的,看到对方的好东西,我的脑子就一片空白,就忍不住了。”

  12月19日,义乌长春小区的饰品店老板娘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同来的还有她的客户陈艳。老板娘说,就在下午3点左右,自己放在店里的包被偷走了,包里有1万多现金、2个手机、一根项链,总价值3万多元。

  同样着急的还有陈艳,陈艳说和自己同来饰品店的网友朱小芸也突然失踪了,人生地不熟,女孩子一个人会不会走丢了?

  民警经过细心调查后发现,偷窃物品的不是他人,就是朱小芸。12月23日凌晨,民警在赵宅小区将她抓获。面对民警询问,朱小芸出奇淡定。才21岁的她是一个惯偷,看守所就进过两次,原因都是偷窃。今年9月18日刚刑满释放。

  朱小芸说,陈艳是她认识3个多月的网友,两个人十分聊得来,陈艳要去饰品店进货,她也跟着去了。

  朱小芸有个“怪癖”,偷东西绝不偷陌生人,至少要和熟人有关系,至于原因,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偷包后,朱小芸就去租了一个单身公寓,剩余的钱借给了另外一名男性网友。目前,朱小芸已被刑事拘留。(人物系化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业主家门口丢钱包 "幸亏遇到好心人" 保安拾到归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