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锅股份今发行“西子系”初具规模 王水福身家过百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今天,杭州又一家老牌企业杭锅股份(002534)在A股市场发行。作为曾经的老牌国有企业,1955年设立的杭州锅炉厂(杭锅股份前身)与杭州钢铁厂(杭钢股份前身)、杭州制氧机厂(杭氧股份前身)等大型国企齐名。只不过与后两家已上市的老国企相比,如今的杭锅股份早已成了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子公司。

  投资杭锅财富暴增,身家跃过百亿大关

  招股说明书显示,杭锅股份实际控制人为王水福、陈夏鑫和谢水琴,其中陈夏鑫为王水福的妻弟,谢水琴为陈夏鑫配偶。王水福和陈夏鑫分别持有西子电梯55.625%和44.375%股权,并通过西子电梯持有杭锅股份50.1208%股权;谢水琴间接通过金润香港持有杭锅股份25%的股份。

  根据招股说明书,2002年11月,西子电梯收购杭锅集团前身杭锅有限75%股权。每股作价1.625元,收购总价为9750万元。随后,西子电梯对杭锅有限增资4000万元,加上之后的三次补资,西子电梯的总出资额为15750万元。2005年10月12日,西子电梯将持有的杭锅有限3000万元注册资本,以5900万元转让给金润香港。

  以杭锅股份26元的发行价计算,王水福家族持有股份的市值就达到70.22亿元,其中王水福持股市值超过26亿元,陈夏鑫、谢水琴夫妇持股市值超过44亿元。短短8年时间,西子电梯收购的杭锅股份的财富就升值了43倍多!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子电梯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总资产达近80亿元。王水福除持有西子电梯55.625%股份外,还持有西子联合控股90%股份,以及杭州西子孚信科技有限公司10%股份等。

  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55岁的王水福以93亿元个人财富位列63位。而杭锅股份的发行、上市,将使王水福的个人财富超越百亿大关。

  拥有两家上市公司,“西子系”初具规模

  随着杭锅股份的顺利发行,王水福在A股市场上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平台,另一家是西子联合控股(王水福持有90%股份)控股的百大集团。“西子系”在资本市场初具规模。

  百大集团的三季报显示,西子联合控股目前持有百大集团2165.82万股流通股和11261.83万股限售股,累计持有总股本的35.69%,为百大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而在百大集团担任董事长的,正是王水福的妻弟陈夏鑫。

  2006年3月,西子联合控股从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处接手百大集团7012万股国有股,持有该公司26%股权。同时,银泰系则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等手段,以21.24%的持股比例紧逼西子联合控股。此后,双方“肉搏”持续两年,最终,银泰系减持了百大集团股份,让出了控股权争夺,但获得了百大20年的经营权。西子联合控股从此扬名资本市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