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迎“十二五”开局 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中新网杭州1月3日电(记者 沈兰)2010年末,杭州市余杭区运河新城核心区、崇贤新城等一批项目启动,献礼“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开局。至此,杭州市通过推进城乡统筹、城市化发展战略,真正实现了“城镇迈向城市”的跨越。

  3亿资金引擎运河新篇

  据悉,运河新城核心区作为杭州市推进城乡统筹、提升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运河综保工程重点新兴城市综合体,是良渚组团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随着该项目的启动,作为区块内南北向主要道路的储运路也将开工建设。该路纵穿整个核心区,投资估算约3亿元。

  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姜军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该区找到了古运河文化与现代经济建设的契合点,同时也实现了主副城区的无缝对接,以运河文化为主导,深入挖掘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和内涵,要做到保护与利用共生共荣。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大力推进,“因河生辉”、“借河生财”被现代人视为人性化城市发展格局。加快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社会事业建设,提升运河沿岸现有居民小区的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了解到,运河新城核心区计划四年初具规模、六年基本建成,计划建设成为运河新城的核心商务区、杭州北部功能多元化的都市活力区,届时枕着千年古运河而眠的沿岸居民将实现“因河而兴”的经济跨越。

  13个重点项目助推城镇迈向城市

  今年是杭州市崇贤新城建设的开局之年,新城建设是余杭区城市化发展框架的大建设大手笔,也是抓住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的有利时机。作为改变崇贤镇“城镇化迈向城市化”进程的一次重要契机,启动区核心区块将率先启动三大民生项目即“一路一街一农居点”工程。目前塘康公路拓宽更新工程、崇杭街延伸工程、四维杨家浜多高层公寓安置一期工程三个项目已全面投入建设。

  据悉,上述三个项目总投入资金8.8亿元,以践行“基础先行”、“农居优先”理念实施。其中,四维杨家浜农民公寓工程是新城第一个农居安置点项目,170余户农户将住上配套齐全的小区健身设施、完备的小区绿化、外观规整的高层公寓,告别“有天有地”的自建农居房。

  除上述三项重点工程外,杭州还要启动建设崇超路、横十一路、八号路等6项道路工程,2个农民多高层公寓建设项目、2个河道整治项目。以崇超路、横十一路、八号路道路工程,建成后将对完善居住单元基础设施,方便人们生活出行,紧密连接区域路网,进而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城站现客流高峰
·网友制作杭州快速公交网络导乘图 最全面、详尽
·假日保平安 110接警39000余起抓获嫌疑人130多
·警察和卖淫女的故事 杭州女子卖淫遇害引发争议
·一男四女结伴来看西湖 结果打了一场架花了一万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