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和山深处的动物救助站 有群爱心“80”“90”后
在家基本不做饭每周给流浪猫狗烧大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这只猫是从猫贩子手里救下来的

基地拥有数百名义工,有的坚持了数年

为流浪猫狗们做好吃的

缝补脱了线的狗垫 黄佳健 黄葆青 摄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一群“80”、“90”后白领义工,每周日到杭州小和山流浪动物救助站,给150只流浪猫狗做营养餐、修房子、洗垫子。最近他们还为它们准备了一大锅三文鱼骨汤。

  他们说这可以释放一下办公室压力,顺便献爱心。

  为猫猫狗狗整了一大锅三文鱼骨汤

  铲土、缝补狗垫、在溪水里洗猫衣、去近江农贸市场买三文鱼骨头炖汤……上周末,义工们又来到小和山杭州流浪动物救助站,为150只猫猫狗狗做营养餐。

  “每周日都会有25位以上的义工来帮忙。”香港人麦GG是义工中的活跃分子,普通话讲得相当“艰难”。义工有数百位,有的坚持了三四年,有的刚刚加入,互相并不一定认识,也大多不报真名实姓。他们之间用QQ群“一起做义工”中的Q名称呼,大部分义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白领,未婚,“80”、“90”后。

  麦GG平时是理发师,每周日做义工,他会从西湖文化广场出发去近江农贸市场买菜。

  “上周天冷,主食是羊肉,18元每斤,买了30斤。本周的主菜是鸡肉,便宜一点,不过猫猫狗狗已经一个多月没喝过三文鱼汤了。”同去买菜的“90后”小姑娘无止说。

  家住环城东路中江都市小区的义工晓啸负责开车运菜和预定牛肉粉。牛肉粉是牛肉大批发商用机器切割牛肉时落下的粉末,真材实料,每斤才1元钱。三文鱼骨每斤3元,买了10斤。“带骨头带肉,猫们吃了很补的。”

  另外还有牛肉边料、牛骨、胡萝卜南瓜土豆等蔬菜,买菜一共用了近1100元,塞满了晓啸两厢标致车的后备厢。

  进山不敢摁喇叭,就怕村民嫌吵

  杭州流浪动物救助站在小和山石马村,问怎么走,义工们都会幽默地回答:“走到绝望,看到两扇蓝色大铁门,就到了。”

  小和山公交总站边上的柏油路一直向着山里走,进入村道,一路有鸡鸭挡路。晓啸不敢按喇叭:“我们要跟村民保持好关系,如果遭人嫌,猫们狗们就要被迫搬家了。”

  大门里面像个世外桃源,5亩地,靠山有竹林、小溪、五六幢木头房子。3个男生在努力铲平一堆土。“这是打算明年花9.6万元新建一个动物隔离屋,住院治病用的。”麦GG说。

  孙小熊美眉坐在木屋门前缝补两张脱了线的狗垫,“老义工”泰迪熊负责从小溪里舀水,供小美搓洗猫衣服,她说:“自来水出水量太小。”

  几个新来社会实践的大学男生从山上砍了几根竹子扛下来,打算在狗窝里搭一个隔断墙。更多的人开始做营养餐,有的洗鸡肉、胡萝卜,有的拌牛肉粉、切土豆。

  问他们在家里做饭洗衣服吗?衣服大多用洗衣机洗,家务有的请钟点工干,做饭大部分人是不做的。“平常工作压力大,来这里可以放松心情;休息日在家闲着无聊,这里空气好,又有相同爱好的好心人作伴,很开心。”小美说。

  冬夜在家门口放个纸板箱,你可能就救下了一条小生命

  母猫花花把盘子里丰盛的营养餐舔了个精光。“它就是4月份从猫贩子手里救下来的180只猫之一。”麦GG说。

  今年4月,麦GG等猫友和警察、城管一起从猫贩子手里救下了180只可能会被送上广东餐桌的猫,送到了基地。

  基地鼓励领养动物,领养人需要支付120-180元领养费,费用将全部用于其它动物的救助。不过因为曾经被捐赠人质疑捐款用途,这些白领们对没去基地参观过的陌生人捐款表示拒绝。当然可以接受狗粮猫粮等实物捐赠。

  基地一年房租6万元,菜金粮食每月数万元,专门照顾猫狗的3名雇工薪水,另外还有房屋建设费用等等,谁来出钱?义工们挺神秘,麦GG说:“义工会捐款,互相信任和认同的捐赠人也会零散捐款,另外还有几个‘大佬’有大宗捐助。他们从不质疑我们。”

  不少义工家有宠物,他们给读者支招,关怀流浪动物,不一定需要去基地当义工或者捐款捐物。“开车之前,看一下车轮下面有没有小动物;下雪时,在墙角放个纸板箱,或者在避风处搭一块纸板小棚……举手之劳,也许就能拯救一个小生灵。你就是爱猫爱狗的好义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清凉峰自然保护区成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教基地
·大雪纷飞动物保暖有高招 加热石电热膜浴霸齐上阵
·大雪纷飞动物保暖有高招 加热石电热膜浴霸齐上阵
·浴霸地暖空调毛毯 杭州动物园的冬天不太冷
·在户外捡到了骨折的小黄麂 专家:伤愈后应放归自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