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重新评定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 加强教学互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香港人对小班运行成本做过测算,如果以每班小班开班成本每年29万元港币计算,在香港全面推行小班教学,每年额外需要的教育经费为2—4亿元港币。

  香港办学成本跟内地相比,是有区别的,教师工资就很不相同,香港新老师月薪一般是16000元港币,每年10%左右递增,工龄十年左右的可以拿到26000元左右。

  优才书院测算过,推行小班(即24人)比一般大班(35人即是大班)要多出40%的经费。

  目前杭州推行小班的学校,小学班额一般在28人左右,初中一般在35—40人。这样的班级人数,在小班化办学中已经算控制得很好了。

  外来在杭求学人数逐年上升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教育局获得一组数据,“杭州小学有400多所,实行小班化办学的有53.55%;市区小学130多所,小班化办学占到80.15%。全市中学200多所,小班化办学的有44%,市区中学70多所,小班化办学的有70.42%。”

  有关人士表示,杭州小班化进程在全省来说,是做得比较好的,但是总体来看,推进速度并不快,受到很大阻碍。最主要的影响是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跟杭州一样,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上海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有的学校一开始实行小班化办学,但是中途外地学生不断插班进入,班额逐渐扩大,有的学校外地生数量占到了40%,小班化推行有很大难度。

  名校班额巨大

  杭州一些品牌小学,名气很大,口碑很好,但是有一个现状无法回避,很多学校班级人数巨大,动不动就是40多人,有的甚至突破50人。

  想要搞小班,难上加难,有一所名校校长说,“现在杭州按户入学,每年都有这么多人想进来,怎么去限制他们?看看周边二手房周转热度,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想进我们学校。”

  还有校长说,“小班是现代化办学的趋势,但是目前来说,是个理想状态,班级人数少了未必就是小班的概念,小班化进程是一个长久的过程。”

  有业内人士说,小班办学需要很大投入,比如现在都是按师生比1∶19给出编制,推行小班,如果是20个人,这个编制怎么要?”

  杭州将重新评定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

  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郑水泉老师说,杭州现在正在做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评定工作,原先经过教育局认定的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和小班化教育实验基地学校都需要重新申报复核。没有通过复核的学校将被撤销称号。

  其中对小班人数提出明确界限,小学班额不多于36人。初中不多于40人。

  评估还有两大亮点,学生的学习状态好,有愉悦感、成就感,个性充分展现也是重要考核指标。老师需要分类指导学生,进行个别辅导,老师课堂教学互动率要达到100%。据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日"小寒"接下来天气会更冷 杭州植物园梅花风中初绽
·90后小伙猝死杭州城北一网吧 瘦得皮包骨头
·杭州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武器” 各类枪械3000余支
·【今日早报】挂号渠道增多压缩生存空间 杭州黄牛要转行
·【1月6日·精粹】挂号渠道增多压缩生存空间 杭州黄牛要转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