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胸闷气短 心脏又没问题 可能是胸椎在作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12日讯 年关到了。疲倦了一年,积累了一年,不光是心理,身子也被无形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这个时候,许多沉寂了一年的疾病,尤其是脊椎类的疾病,在积压了一年后,开始大力度地折磨人们。

  心里想着向左走,脚步却向右迈

  “叶医师,最近我的身体出了点问题。”当叶日初接到吴先生电话时,已是深夜。电话那头,吴先生欲言又止。沉默了一会后,他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上个月的一天晚上,吴先生应酬完回家。在一个三岔路口,他想往左拐,可是,脚好像不听使唤,偏偏往右走去。“我以为自己喝醉了,就没多想。但接下去的几天,类似的情况老是发生,走路时身体是歪的,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吴先生说,自己的大脑近来好像失去了作用,总是感觉很恍惚、很疲惫。他去各大医院拍核磁共振、做脑电图检查等,都没发现脑部有问题。

  叶日初说,导致吴先生出现这种情况,真正的原因在于他长期的颈椎病,使神经血管受到压迫,小脑失去了支配能力。叶医师告诉记者,有吴先生这种情况的人并不多见。颈椎病一般的表现是颈背部不适,头晕、恶心、心烦、手麻、记忆力下降,人很容易疲劳等,没有经验的医生很难想到是颈椎问题。

  专业运动员,差点成“瘫痪”新娘

  叶医师说,像吴先生这样症状的人不多,但积劳成疾的人很多。前段时间,他就遇到了一位专业游泳运动员。

  “她很漂亮,可是一直弯着腰,直不起身子。”叶日初回忆说,这位女孩很爱游泳,常年的训练导致她腰椎间盘突出。“她以前一直都不重视,每次发病的时候就去做做推拿,缓解疼痛。”

  两个月前,女孩准备结婚了,繁杂的婚事让她本就脆弱不堪的腰椎彻底“罢工”,她绝望地认为自己就要瘫痪了。妈妈带着一线希望找到叶日初。一个月后,女儿便能正常行走了,做妈妈的又惊又喜。前几天,叶日初应邀参加了女孩的婚礼。婚礼上,女孩挺起身板,美得像个天使。

  颈椎胸椎出问题,初中男生被迫休学

  当小俞母子出现在叶日初面前时,母亲泣不成声,儿子却面无表情。

  读初中的小俞已经休学一年多了。一年前,他开始出现胸闷、头痛、恶心、烦躁、心慌的症状,不愿说话,也不愿和别的同学玩。母亲带着他到到各大医院检查,查了一年才发现是颈椎1~2节环枢椎半脱位,这种疾病治疗起来难度非常大,弄得不好,病人很有可能瘫痪。医生建议他去北京治疗,经济实力有限的她陷入了绝望。两周前,她听朋友介绍,找到了叶日初。

  叶日初对小俞检查后发现,他不仅有颈椎的脱节,还有胸椎小关节错位。在给小俞进行了胸椎稳定后,他又对颈椎进行微调。看了三次后,小俞紧绷的脸,终于有了笑容。

  “胸椎是叠瓦状的,由12对肋骨保护着。以前医生认为一般不会出现问题,但是长时间的坐姿不当,枕头过高,都可能导致胸椎小关节紊乱,特别是长时间伏案工作的学生和白领。”叶日初说,胸椎错位有很多的症状,驼背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很多顽固的颈椎病,久治不愈的,通过胸椎调整或许能解决。”

  胸闷气短,不妨查查你的胸椎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颈椎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胸椎病。”叶日初说,胸闷、气短,却查不出心脏问题的,可能是胸椎在作祟。

  小晴曾经有一段时间连续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去看心脏科,发现一切正常。可是后来,她的肚子开始变得越来越大,像个孕妇。她大医院小医院都跑遍了,心脏科、肠胃科、妇科逐一检查,还是没发现问题。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叶日初。叶日初发现她是胸椎关节错位,导致植物神经紊乱。他用手微调了几次后,肚子就慢慢小下去了。叶日初说,很多类似心脏病的症状,都有可能是胸椎错位引起的。

  “以前有位老大爷,来找我的时候光片子就拎了四五袋。他说,自己感觉很难受,但专家都说他身体没问题。他的家人以为他是心理得了疾病,但其实他是胸椎出了问题,致使脊椎内外平衡失调。”

  叶日初说,其实颈椎、胸椎、腰椎都是相互联系的,一部分不好,另一部分也势必会受到影响。通常颈椎不好的人,胸椎都有问题,只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罢了。

  叶日初最后说,要过年了,希望大家过个轻松年,让你的脊椎也真正放松几天。“不要坐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用电脑时,电脑要放正,一个小时起来活动一次;打牌、玩麻将都适可而止,熬夜更是不可取。还有,天寒地冻的季节,不要为了美丽而将颈椎暴露在外,保暖工作要做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