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本次直播由浙江电信和浙江联通提供网络支持,同时由亿畅科技提供联通3G无线传输及手机3G直播支持,一统影视提供天翼3G无线传输支持。

  1月15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在线进行图文、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11年1月15日上午

主要内容: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

   精彩图片
 
  大会实录   滚动播报
  【浙江在线直播员】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到此结束。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本网1月16日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与其他“两会”报道。详细>>>  2011-01-15 10:32:3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规范,着力促进“四化”建设。
  在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协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报经常委会议通过后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规范审查程序,把好提案立案关。进一步细化优秀提案和先进提案承办单位评选表彰规定,规范评选表彰程序,扩大参与面,建立健全评选表彰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及办理复文的公开机制,逐步扩大公开提案全文和办理复文的范围,探索运用网络征集提案线索,积极稳妥地扩大社会参与。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手段,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提案信息系统,提升工作效能。
  同志们!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人民政协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政协提案工作大有可为。让我们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细>>>  2011-01-15 10:29:54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协作,着力营造工作合力。加强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督办提案,共同评议、表彰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引导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界别组,发挥组织性和专业性强的优势,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建议的提案。根据提案的基本要求,把省政协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提案,通过承办单位的办理,推动政协履职成果纳入党政决策视野。加强与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听取提案办理中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提案承办单位的积极性,推动提案意见建议得到更好落实。详细>>>  2011-01-15 10:27: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督办,着力增强办理实效。继续坚持和完善重点提案省委书记阅批、省长领办、政协主席督办制度,坚持和完善重要提案专委会、界别组督办制度,通过重点和重要提案的办理,推动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带动一般提案的办理。继续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组织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界别组与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健全沟通协商机制,提高办理实效。
  协助做好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推动各承办单位对承诺解决、计划解决和需跨年度落实的提案进行全面梳理,推动提案建议的落实。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通过“两会”期间重点报道、提案办理报道、开辟专栏系列报道、网络直播等方式,就提案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与公众交流互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办理质量的提升。
详细>>>  2011-01-15 10:27:0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引导优化服务。通过编辑优秀提案范例、开展调查研究、召开知情明政座谈会、召开提案质量分析会、评选优秀提案等方式,为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界别组撰写提案提供服务。开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活动。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从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中,评选一批优秀提案,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进行表彰,发挥高质量提案的示范作用。详细>>>  2011-01-15 10:25: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服务,着力提高提案质量。注重培育重点提案。根据党政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期待、自身熟悉的原则,引导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界别组,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调研,优化提案选题,提高重点提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重点提案的社会影响力。
  继续推动“三个一批”提案的形成。发扬政协提案多层次的特点和优势,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一批关注当前、中期、未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形成多种提案梯度推进的良好局面。
详细>>>  2011-01-15 10:25:08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要深入学习省委“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的决策部署,加深对我省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基础、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对策措施的了解和掌握,为更好服务我省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提案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服务科学发展的根本原则,坚持全局性工作的重要定位,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基本导向,坚持统筹协调的科学机制,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进一步明确提案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和界别组践行协商民主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和提案工作部门的协调服务作用,形成共同推进提案工作科学化发展的合力。
详细>>>  2011-01-15 10:24:07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新的一年里,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推进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主要任务,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履职水平。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复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详细>>>  2011-01-15 10:23:11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一年来,提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委的要求、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有的提案针对性、操作性还不够强;有的承办单位领导重视程度还不够,办理程序还不够规范,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提案工作的服务方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等。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详细>>>  2011-01-15 10:22:00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试行《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在2009年修订完善《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的基础上,从十届三次会议起开始试行,使提案审查立案工作更为规范、严谨,更具可操作性。做好修订《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工作。经认真调研,充分听取和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并参照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正案,初步形成了《政协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为下一步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做好准备。五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吸收和采纳委员提案的意见,在提案管理系统设立了提案工作论坛,为提案工作机构、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提供了方便的网上在线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工作管理效率,提升了信息化水平。详细>>>  2011-01-15 10:21:20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健全完善制度,提案工作“四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我省近年来提案工作的新经验新进展,提出了推进我省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新举措。
  进一步完善重点提案办理制度。协助省委办公厅建立了省委书记阅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重点提案的制度。积极与省政府办公厅协商沟通,进一步规范了省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的程序。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提案的办理进一步形成了省委书记阅批、省长领办、政协主席督办的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
详细>>>  2011-01-15 10:20:27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与新闻媒体互动。2010年首次召开提案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加强与中央级和省级主要新闻媒体的联系,有计划、有重点、有特色地宣传报道政协提案工作。一年来,新华社、人民政协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省政协提案工作100余篇(次)。浙江在线对重点提案办理进行网络直播,首次邀请网民代表到会发表意见,点击率创15万人次新高,进一步扩大了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增强了提案工作的影响力。详细>>>  2011-01-15 10:19:2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沟通。省政协领导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推动主、会办单位与提案者加强沟通协调,促进提案的答复和落实;扩大重点提案参与面,召集同类型相关提案者参加协商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体现政协协商办案的基本原则;注重以点带面,通过重点提案办理的协商座谈带动面上提案的协商办理工作。
  各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与提案者进行深入细致的协商沟通,特别是对提案者反馈不满意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反复进行协商沟通,以求达成共识。
详细>>>  2011-01-15 10:18:36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注重开拓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丰富提案征集方法。在坚持以往书面征集、通过政协门户网站征集等行之有效方法的基础上,分别召开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部分政协委员等三个方面的座谈会,了解掌握党政部门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了解提案选题和重点提案准备情况,进一步做好提案征集和组织发动工作。收集整理提案参考选题300个,其中重点提案选题87个,编印成册供委员参考,推动提案工作与党政工作的紧密结合。详细>>>  2011-01-15 10:17:42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丰富提案层次。努力培育“三个一批”提案,即:一批关注当前,促使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一批关注中期,做到快人一步、先人一拍,为党委、政府想做而一时没有精力关注的工作出谋划策;一批关注未来,为浙江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建言立论。正确处理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既要重视提高提案质量,又要充分尊重和保护提案者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鼓励委员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提案办理工作更求真务实。推动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作为服务基层、改进工作的重要平台,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案办理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充分沟通,不片面追求满意率。详细>>>  2011-01-15 10:16:50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加强调查研究,提案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展。从2010年初起,围绕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省政协领导带队赴杭州、台州、衢州及湖北省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进一步拓展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做好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提出了抓好提案的提出、立案、办理、督办“四个关键环节”,坚持质量要高、立案要准、办理要实、督办要有力的“四要”基本要求,完善提案工作全流程管理,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详细>>>  2011-01-15 10:15: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各党派团体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积极参与提案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有些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列为重要工作,召开由领导参加的提案交办会,与处室签订办理责任书;有些承办单位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规章制度,制订办理流程图,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有些承办单位突出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商;有些提案承办单位注重把办理提案与推动自身工作相结合,一批难点热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详细>>>  2011-01-15 10:15:08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省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省长吕祖善和各位副省长都领办重点提案,亲自研究办理方案,提出办理意见,亲自主持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推动了提案办理质量的提升。提案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增强。将提案工作纳入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定期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提案工作。周国富主席和其他副主席对重点提案进行分工督办。各专委会切实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积极参与提案选题征集、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的遴选和督办、提案工作调研、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等重要工作,使政协工作的整体优势得到充分展现。详细>>>  2011-01-15 10:14:21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常委会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认真研究新情况,积极探索新途径,努力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案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的全局性意义进一步体现。省委书记亲自阅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重点提案。2010年省委书记赵洪祝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批示达12件次,其中对9件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提案逐一阅批,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如关于浙南地区接轨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提案,赵洪祝书记除对提案批示外,还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形成的调研报告再次作了重要批示。详细>>>  2011-01-15 10:13:3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人力社保、政协统战、民主法制及其它方面的提案185件,占提案总数的23.9%。这些提案格外关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防汛防台和防灾救灾、对口支援和帮扶、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反腐倡廉建设等问题,提出的许多建议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结合办理加强社会保障的提案,省人力社保厅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省级统筹政策,加强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我省养老保险实行制度全覆盖,实现了“全民社保”。结合办理发展居家养老的提案,省民政厅采取了做好居家养老服务规划、加大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公共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等措施,努力促进我省养老事业发展。结合办理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省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培训劳动力、发展特色旅游,安排200万元资金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工作。
详细>>>  2011-01-15 10:12:4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结合办理实施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支持计划与激励政策的提案,省教育厅采取了学校与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开展大学生见习活动、加强就业服务与指导等措施,着力增强大学生就业能力。结合办理设立送戏下乡专项资金的提案,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设立了总数达600万元的送戏下乡专项资金,推动文化团体免费送戏到乡村。结合办理健全县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的提案,省卫生厅将其作为新医改的重要内容,逐步在全省推行医疗卫生资源统筹配置。结合办理开展全民健身的提案,省体育局采取了创建体育强乡(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推进体育活动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详细>>>  2011-01-15 10:11:33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86件,占提案总数的24.0%。这些提案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自主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结合办理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提案,省科技厅采取了设立重大研究专项、搭建重大创新平台、推动网上市场发展等措施,促进我省一大批科技项目取得突破。详细>>>  2011-01-15 10:10:43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结合办理有关加强公路港物流的提案,省交通运输厅力争用5年时间建设一批分工有序、协同服务的公路港项目,形成公路港网络。结合办理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提案,省建设厅会同省农办、省国土资源厅采取了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抓好中心镇规划建设、提升村庄规划水平等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结合办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提案,省经信委采取了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培育光伏产业、风电产业、生物质能利用装备产业、光热产业等措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结合办理发展社区商业服务的提案,省商务厅开展了家政培训工作,推进家政服务规范化,支持杭州三替集团投资建设浙江“96365”服务平台。详细>>>  2011-01-15 10:09:54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03件,占提案总数的52.1%。这些提案主要围绕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启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推进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和欠发达地区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等问题建言献策,不少提案所提建议得到较好采纳和落实。如:培养海洋核心竞争力、优先发展高端服务业等一批提案,省发改委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予以充分吸收。详细>>>  2011-01-15 10:08: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分别送交111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建议被采纳的398件,占51.4%;部分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的324件,占41.9%;对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52件提案,承办单位也认真作了相应说明。总体来看,提案涉及领域广泛,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深入,所提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经过办理,产生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2011-01-15 10:07:54
  【浙江在线直播员】姚克: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843件。
  经审查,共立案774件。其中集体提案115件,委员个人提案659件。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定,《我省“十二五”规划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等8个方面的11件提案被列为2010年度重点提案。
详细>>>  2011-01-15 10:06:54
  【浙江在线直播员】斯鑫良说——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姚克副主席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姚克说——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详细>>>  2011-01-15 10:05:57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和政策水平,着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信息化建设,着力增强政务性和事务性服务能力,确保政协工作务实有序高效进行。要进一步推进政协文化建设,使人民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强大的亲和力、感召力和渗透力。
  要针对今明两年一些市、县(市、区)政协将陆续换届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支持有关方面做好换届工作,为开创全省政协事业新局面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各位委员!回首“十一五”,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成果丰硕、令人自豪;展望“十二五”,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继往开来,为完成“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而共同奋斗!
详细>>>  2011-01-15 10:03:53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尊重委员首创精神,畅通委员履职渠道,保障委员民主权利,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不断改进委员服务与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民主监督员工作办法,切实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切实加强专委会建设,创新专委会工作机制,发挥专委会整体力量,继续探索和完善专委会设置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县级政协专委会工作机构从专门性向职能性、工作内容从单一性向综合性、履行职能从阶段性向经常性转变。详细>>>  2011-01-15 10:02:36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基础,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
  加强自身建设事关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着力强化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建设,建立健全常委会工作机制,激发常委会组成人员真情履职的热忱,提升常委会议和常委专题协商会议质量,提高新形势下常委会领导政协工作的能力。
  要按照推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切实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活动组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界别的民意通道功能,提高界别履职的组织化程度。
详细>>>  2011-01-15 10:01:52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把促进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重大责任,认真做好维护民利的工作。
  关注民生、为民服务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要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履职为民的政治承诺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使政治协商成为民意进入决策程序的重要渠道,使民主监督成为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的有效方式,使参政议政成为促进群众利益实现的重要过程。
  要把促进重大民生问题改善纳入政治协商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重点就城乡居民收入分配改革、社会保障省级统筹改革、社会就业、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民建房、农民工社会融入、城市交通管理、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等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信息、视察等方式,充分反映民意,致力为民谋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继续关注残疾人事业,为我省承办好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献计出力。广泛发动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组织好文化、医疗、体育“三下乡”及结对帮扶活动,建立健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长效机制,推动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全省人民。
详细>>>  2011-01-15 09:59:27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自觉追求,努力协调关系、汇聚力量。
  社会和谐是人类社会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是我省“十二五”发展的根本目的之一。
  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的骨干作用,维护和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党关系。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开展农村和学校宗教状况调研,完成“宗教在浙江”汇编,办好少数民族文化论坛,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
详细>>>  2011-01-15 09:56: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围绕“三稳五快”开展专题调研,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物价平稳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充分发挥政协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的作用,紧紧围绕推进海洋经济、循环经济、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文化体制改革、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等五个国家级试点工作,以及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欠发达地区发展、强县扶弱县对口支援机制的健全完善,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抓好浙江八大水系生态建设的调研,推进我省水环境的治理和保护。
  发挥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的作用,就块状经济转型升级开展跟踪调研,办好第六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详细>>>  2011-01-15 09:55:57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组织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继承孙中山等革命先烈的遗志,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认真学习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素质和能力。   
  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健全学习制度,增强学习实效,组织好省市政协主席学习务虚会、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和政协文化讲堂等学习活动。要把理论学习与深化研究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针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加强人民政协人民性和民主性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更好地指导我省政协工作实践。
详细>>>  2011-01-15 09:53:43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把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理论研究。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上来,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示各民主党派和中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光辉业绩,广泛宣传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真情履职、服务大局的显著成绩,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信心。
详细>>>  2011-01-15 09:50:42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启动和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做好“三篇大文章”,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着力服务科学发展主题,着力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着力服务富民强省、社会和谐根本目的,为我省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作出新的贡献。详细>>>  2011-01-15 09:49:1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必须把继承优良传统与致力开拓创新结合起来,着力增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继承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发展的动力。   
  只有坚持继承与创新有机结合,实践与理论相互砥砺,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才能历久弥新,人民政协事业才能有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我省政协工作才能与创业创新的“浙江精神”相融相合,始终保持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的昂扬向上态势。
详细>>>  2011-01-15 09:48:33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必须把加强制度建设与加强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着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制度是“硬约束”,文化是“软实力”。   
  只有加强制度建设,才能为人民政协事业有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只有加强文化建设,才能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只有注重制度与文化的“内外兼修”、融合提升,用制度去规范和管理,用文化去熏陶和凝聚,才能使人民政协事业既步履稳健、扎扎实实,又有血有肉、气韵生动,不断向着更高的水平和境界攀升。
详细>>>  2011-01-15 09:47:46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必须把优化履职环境与完善政协组织功能结合起来,着力形成荟萃力量、合而成势的良好工作格局。营造良好履职环境是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完善政协组织功能是提高政协履职成效的重要基础。   
  只有把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社会各界的理解帮助和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结合起来,把切实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与尊重委员民主权利结合起来,把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独特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骨干作用、政协系统的联动作用结合起来,才能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
详细>>>  2011-01-15 09:46:52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必须把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与多做惠民利民实事结合起来,着力体现人民政协的独特功能。政协是统战机构、协商机构、监督机构、议政机构和民意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   
  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责任,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宗旨。只有把发扬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实现好维护好人民利益结合起来,才能始终与党委、政府和谐共振、与人民群众一起律动,才能协助党委执好政、推动政府行好政、代表人民参好政,才能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
详细>>>  2011-01-15 09:45:46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必须把增进团结与扩大民主结合起来,着力彰显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团结是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民主是社会主义的内在生命。把增进团结和扩大民主紧密结合起来,民主才更有基础,团结才更有力量。只有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包容性和代表性,求同存异、兼容并蓄,只有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民主重要形式的作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才能使人民政协呈现出海纳百川、地承万物、大气大度的精神风貌,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详细>>>  2011-01-15 09:42:5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各位委员!本届政协任期已经过半,回顾总结三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深刻的启示。

  必须把服务大局与发挥优势结合起来,着力在全局工作中体现特色、贡献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是提高人民政协履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只有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中去把握、去思考、去谋划,只有把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位置超脱的优势发挥出来,只有把人民政协的基本工作原则与地方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才能走出富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政协特点的工作路子,在促进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中有所作为、实现价值。

详细>>>  2011-01-15 09:41:5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各位委员!省政协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是中共浙江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形势发展要求相比,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政治参与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仍然有差距,特别是如何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如何更好地把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如何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发挥界别民意通道作用;如何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更多的条件等等。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详细>>>  2011-01-15 09:41:04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加强组织作风建设。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扩大委员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规模。召开省市政协委员工作座谈会,研究探讨委员服务与管理的方法途径,完善委员履职信息数据库,建立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系统,安排303名委员充实到专委会委员队伍,拓展了委员履职途径,进一步强化了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指导杭州建德市、嘉兴南湖区政协开展设立职能性专委会试点工作。

  认真总结界别活动组工作经验,加强对界别活动的组织协调,进一步创新界别活动载体。召开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新举措。制定实施《浙江省政协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政协机关综合办公管理平台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省委、省政府在各级机关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在机关扎实开展以勤政廉政善政为目标的“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素质,加强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详细>>>  2011-01-15 09:40:2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加强履职制度建设。根据全国政协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进一步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修订完善《提案工作条例》、《专门委员会通则》、《特邀委员选聘工作条例》等制度规章,研究制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办公厅、研究室和专门委员会工作协调的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委员约谈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文件,健全省政协机关内部一系列办会、办文、办事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

详细>>>  2011-01-15 09:37:5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加强政协文化建设。组织力量深化政协文化课题研究,撰写出版《政协文化论》专著,与人民出版社联合在京举行《政协文化论》首发式,扩大政协文化社会影响。

  推出《人民政协报》浙江政协工作专版,发挥《联谊报》作为我省政协宣传工作主阵地的作用,展现浙江政协的新实践、新进展。创设政协文化讲堂,举办传统文化等专题讲座,开设政协网站好文荐读栏目,发挥省政协艺术团的独特作用,举办“小剧场大舞台”演出活动,展现政协履职风采,营造政协文化氛围,弘扬政协文化精神,推动政协文化实践。

详细>>>  2011-01-15 09:36:18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加强政协理论建设。着眼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前瞻性研究,深入探讨我国从生存型社会向发展型社会转型的新趋势新特征,研究提出政协工作顺应社会转型的创新着力点;开展专题性研究,重点研讨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开展实证性研究,总结提炼全省各级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创新做法,研究探讨增强民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时代性的对策举措;开展探索性研究,总结全省各地开展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探索实践,为创新发展县级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开展经常性研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作用,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为主题召开第二次理论研讨会,调动全省政协系统和社会各有关方面参与政协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宣传,为党校主体班次和基层政协委员宣讲人民政协理论。

详细>>>  2011-01-15 09:35:2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加强自身建设是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常委会重点从五个方面入手,着力推动政协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组织的要求,坚持和完善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省市政协主席学习务虚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界别组学习会、委员培训班等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工作经常化、即时化、网络化,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详细>>>  2011-01-15 09:34:4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做好有关利民惠民工作。关心弱势群体生存状况,关注残疾人事业,联合举办“关爱、和谐、共享小康”专场爱心文艺演出和迎国庆爱心助残笔会,募集善款资助城乡残疾人,建成四川青川残疾人康复中心爱心工程并交付使用。

  组织医卫、文艺、体育界委员及相关人士赴磐安开展义诊咨询、义演、学术交流和文艺骨干培训,赴温州、丽水等地慰问演出。举办“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学校书法教育现场观摩暨工作交流会,开展书法教师的培训和书法普及工作。组织我省13个主要地方剧种专场展演,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

详细>>>  2011-01-15 09:33:5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牵头负责全国政协文史委重点协作课题“畲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工作;编辑出版《新中国建立后浙江发展亲历》(第1卷)、《群星璀璨——新中国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纪实》、《高原大漠筑丰碑——浙江干部援藏援疆纪实》等;就民办博物馆建设、畲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开展视察调研;完成省政协新文史资料库建设,初步实现库存书籍资料目录信息化管理。

详细>>>  2011-01-15 09:33:1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探索延伸政协工作新领域。首次举办省政协领导在“浙江在线”访谈活动,就广大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率先在全国推出“委员微博社区”,为委员履职搭建新平台,推进政协工作向网络延伸。

  重视发挥参加政协的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的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考察等方式,反映所联系的社会群体的利益诉求。针对新的社会团体、新的社会阶层不断涌现的实际,选择具有较强代表性的律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中介机构发展状况专题调研,建立与社会组织沟通合作机制。重新启用浙江省联谊中心,为政协统战工作搭建了联络联谊的新平台。发挥省政协之友社、诗书画之友社、企业家之友社服务民生、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详细>>>  2011-01-15 09:32:19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开展港澳台侨工作和对外联谊交往。举办首届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学习研讨班。加强“港澳华侨委员之家”网络平台建设,创建“网上议政会”新载体,就华侨回国参政问题进行讨论。

  在港、澳分别召开委员座谈会,加强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港澳有关社团的联系,积极发挥港澳华侨委员的作用。做好台湾民意代表助理工会大陆参访团、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参访团等在浙江的接待服务工作。支持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等社会团体开展对台民间交往,与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建研会、中小企业协会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详细>>>  2011-01-15 09:31:25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巩固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始终是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常委会注重发挥人民政协的组织优势,着力增强包容性、扩大团结面,扎实做好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各项工作。

  加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成立少数民族企业家协会,搭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平台。就我省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寺观教堂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视察,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就《关于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意见》贯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政策落实。举办“和谐之韵——宗教与旅游”论坛,增进我省宗教界与旅游界的交流,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详细>>>  2011-01-15 09:30:3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切实发挥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紧扣社会热点,反映民声民愿,汇聚民意民智,就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完善我国现行备灾救灾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全年共采编政协信息(专报)200期,被全国政协采用后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及有关部门50期;受理民情反映7211件,编报《民情热线综合反映》43期,民情反映转处1872件,专送件领导批示率和转办件办理结果反馈率均为100%;制作播出《政协视线》45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详细>>>  2011-01-15 09:29:42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常委会充分发挥各参加单位、界别、专委会和委员以及有关团体的作用,精选调查研究课题,丰富参政议政形式,提高议政建言实效。

  抓住拓展我省发展空间的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建设“省外浙江”专题调研,深入探讨“跳出浙江、发展浙江”问题,为促进浙江人经济与浙江经济良性互动建言献策;参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题调研,就我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体制和政策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抓住优化我省产业结构的重点问题,就发展新兴服务业、优化服务业结构、扩大服务业比重、提升服务业竞争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言献策。

详细>>>  2011-01-15 09:27:1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参与党风、政风、行风检查监督。会同省有关部门就行政执法民主监督机制建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选派推荐委员担任专项工作民主监督员、行风监督员和部门特邀监督员,积极参与铁路春运、省级机关公务员招考、全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行风建设、杭州海关作风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活跃了民主监督工作。

详细>>>  2011-01-15 09:23:47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等重要工作组织委员视察监督。“四大”建设是当前我省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常委会组织部分专委会、界别开展专项视察,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宁波、杭州“大平台”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提出了大平台建设要处理好定规划与抓落实、大平台新城区与“三农”、开发与保护、产业结构横向与纵向等十个方面关系的意见建议。

  组织委员就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沪杭高铁运营情况、大型骨干企业节能减排和自主创新、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程、城市公交发展等开展视察监督,有关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

详细>>>  2011-01-15 09:23:01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常委会坚持以支持服务为目的,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为主要方式,扎实有效地组织实施民主监督。

  开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及转型升级”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民营经济又处于一个关键发展时期。切实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民营经济的转型升级,这是事关我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课题。围绕这一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是省委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

  常委会成立民主监督组,深入有关部门、地区、企业进行监督调研,召开座谈会、委员约谈会、民主监督听证会广泛听取意见,举行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开展协商监督。针对我省民营经济结构性素质性矛盾积累较为深重、转型升级相对艰难等突出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营造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良好氛围、破除壁垒拓宽发展空间、提供财政政策支撑、开启地方金融综合创新工程、加快人才培育和集聚、增强创新能力和构架服务平台、引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对策建议,推动国务院民间投资“新36条”在我省的贯彻落实,为浙江继续占据民营经济发展高地鼓与呼、建真言、出实招。

详细>>>  2011-01-15 09:22:10

  【浙江在线直播员】在作2010年工作回顾的报告时,周国富说——

  围绕“建设创新浙江、增强发展动力”开展政治协商。建设“创新浙江”,是破解浙江发展难题、把握发展先机、营造可持续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课题组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提出了强化人本、生态、统筹、和谐等理念,树立创新为先的改革观、诚信为重的义利观、人才为本的资源观、集聚为要的产业观、自主创新的科技观、内外联合的开放观等观念,增强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推进经济发展方式改革创新、以服务民生为导向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以壮大软实力为指向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以公平正义为要旨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以和谐秀美为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创新、以自主创新为核心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以智力支撑为基础推进人才制度改革创新等创新动力。

  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就省委交办的这一重点履职课题进行协商,为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内生增长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

  此外,积极开展提案面商,加强提办双方的协商沟通,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组织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就《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重要地方性法规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法治浙江”建设。

详细>>>  2011-01-15 09:20:55

  【浙江在线直播员】在作2010年工作回顾的报告时,周国富说——

  围绕“构建和谐浙江、推进科学发展”开展政治协商。构建“和谐浙江”是涉及领域极为广泛、实践探索比较丰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而紧迫的现实课题。根据常委会要求,课题组坚持学习研究型、协作联合型、战略前瞻型的调研思路,全面分析“和谐浙江”建设的主要成就、突出问题和新的挑战,重点剖析了食品药品安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居民住房、信访工作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坚持科学统筹整体构建、树立以人为本协调构建、围绕突出问题重点构建、整合各方力量系统构建的原则,明确了科学发展保障和谐、民主法治巩固和谐、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思想文化培育和谐、优化生态提升和谐、改进管理维护和谐、改革创新推进和谐等任务及建设途径。

  举行专题协商会,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直2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协商,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浙江”建设献计献策,完成了省委交办的这一重点履职任务。

详细>>>  2011-01-15 09:19:19
  【浙江在线直播员】在作2010年工作回顾的报告时,他说——围绕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开展政治协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谋划浙江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常委会广泛发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我省“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认真协商讨论,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省委书记赵洪祝专门听取会议情况的汇报。
  省政协常委会向省委报送了协商纪要,为省委修改完善《建议》提供了重要参考,进一步扩大了决策的民意基础。
详细>>>  2011-01-15 09:17:35
  【浙江在线直播员】在作2010年工作回顾的报告时,周国富说——
  政治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首要职能。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就国家和地方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进行协商,是政治协商的重要原则。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意见》,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战略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政治协商。出台《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是完善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委托省政协党组组织召开政治协商会议,围绕《决定(征求意见稿)》开展协商讨论,听取各党派、团体、界别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沟通协商。会后,省委书记赵洪祝专门听取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协商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常委会向省委报送了《省政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协商会议纪要》。省委采纳了实施“生态立省”战略、设立“浙江生态日”等意见建议。
详细>>>  2011-01-15 09:15:00
  【浙江在线直播员】周国富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作2010年工作回顾的报告时,他说——2010年是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省人民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同心协力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按照中共浙江省委的总体部署,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任务,以献策调结构、促转型为履职重点,以服务保稳定、促和谐为重要责任,充分调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界别的履职积极性,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广大委员的主体作用,完成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详细>>>  2011-01-15 09:11:59
  【浙江在线直播员】斯鑫良说——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由周国富主席、姚克副主席和我共同主持。
  今天会议的议程有三项,一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二是听取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议程(草案)已印发给大家。这个议程(草案)已经由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会议审议通过。大家对会议议程(草案)有什么意见,请发表。没有意见,请鼓掌通过。
详细>>>  2011-01-15 09:07:53
  【浙江在线直播员】今天上午9:00,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首先由斯鑫良副主席讲话,他说——各位委员、各位同志: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详细>>>  2011-01-15 09:05:14
  【浙江在线直播员】1月15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在线进行图文、视频直播。详细>>>  2011-01-14 11:34:03
01月15日15:59 省两会上相遇熟识小记者:飞涨的CPI让小卖部的零食更贵了
每到省两会,都是各路媒体记者各显神通的时候,在云集的媒体大军里,来自浙江少儿频道的两个戴着红领巾的小记者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 >>>详细
01月15日10:40 港澳台侨委:在国外通过网络关注浙江
  他们在全球各地从事贸易,朱志群专程从荷兰回到浙江参加本次会议。面对记者,这些在生意场打拼多年的成功人士略显紧张,一致推出张维庆当“代言人”。 >>>详细
01月15日10:33 喜悦、启示和责任——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红旗飘扬,军岗威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今天再次盛装迎会。1月15日上午,出席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对民生的关怀,怀着对发展的期盼,陆陆续续走进省人民大会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详细
01月15日10:15 大学生找工作难 郭明华建议政府主导就业实习制度
  随着高校毕业生大量涌入劳动力市场,大学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联合会会长郭明华作为本次大会的特别邀请人士,十分关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他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政府和企业应合力推动大学生就业实习制度,为大学生实习就业铺路搭桥。 >>>详细
01月15日09:22 省政协委员朱范予:两年来从焦虑到轻松的表情变化
  回顾浙江“十一五”,朱范予说,印象最深刻就是全球金融危机对浙江的影响。“两年前的现在,也是在这里,政协委员都在焦急谈论浙江如何走过金融危机,而现在,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轻松的表情。”表情的变化反映了浙江已经成功地度过了金融危机。“两年中,浙江经济继续腾飞,市民的收入也增加了,这份成绩单是满意的。”朱范予说。 >>>详细
01月15日09:26 朱海闵委员:公交车站名可多用文化设施名
  委员朱海闵是浙江图书馆馆长,她的提案落点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上。她认为,推广公共文化理念要从细节入手,区以上的公共设施可以贴上文化“标签” >>>详细
01月15日09:33 少数民族委员胡寿荣:实施旧楼加梯改造 让老人出行方便
  胡寿荣是布依族,尽管从事美术行业,但多年来一直关注民生问题。他说,由于历史原因,旧城区多数老式建筑里至今尚未安装电梯,享受不到电梯的便利,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详细
01月15日09:41 关注空巢老人 政协委员王元恒建议推广居家养老体系
  年关将至,在亲人团聚之时,“空巢老人”这一日益庞大的群体再度得到社会关注。王元恒建议浙江率先建立起省级统筹的养老保障制度体系。王元恒说出了自己的设想,建议学习宁波市的经验,寻找破解养老难题“金钥匙”,在全省推广“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养老服务社会化战略,以“居家养老+社区(村)服务”为主,机构养老为辅。 >>>详细
01月15日10:00 何晓道委员:全省上万栋古建筑亟待妥善保护
  “很多古建筑因为得不到很好的保护遭到破坏”,提到这个,参加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宁海十里红妆博物馆馆长何晓道痛心地说 >>>详细
01月15日09:46 省政协委员周永利:金融危机这场“战斗” 政府得满分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再次见到省政协委员周永利,周永利笑着说,“两年前我说的话没错吧。”两年前,省政协委员周永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坚定地说,浙江经济的困难不应该被放大,浙江经济是打不垮的,只会越挫越强,不信,两年后看结果。 >>>详细
01月15日10:05 许建平委员:将宁波-舟山港建成高效低碳的"东方大港"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国家海洋二所研究员、博导许建平带来了提案《关于把宁波-舟山港建设成为我国东方大港的建议》。 >>>详细
01月15日10:05 省政协委员邵胜:建议将农村居家养老纳入新农村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廖小清)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多,农村老年人群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对此,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民政局局长邵胜建议将农村居家养老纳入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整体工作中,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 >>>详细
01月15日10:29 2010年省委书记批示提案达12次 2011年将继续增强办理实效
  今天,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 >>>详细
01月15日10:15 经济建设提案占总提案数一半以上 被吸收进“十二五”规划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在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提到,在被正式立案的774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占了52.1%,共403件。 >>>详细
01月15日10:08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立案774件 现已全部办复
>>>详细
01月15日09:39 关注民生为民服务 省政协将认真做好维护民利的工作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提出,省政协今年要把促进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重大责任,认真做好维护民利的工作。 >>>详细
01月15日09:33 省政协今年将围绕“十二五”积极建言献策发展方式转变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省政协要把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发展方式转变。 >>>详细
01月15日09:45 特邀委员孔祥楷谈国博立孔像:孔子是中国文化符号
  被当地人敬称为“老爷子”的孔祥楷精神矍铄,他向浙江在线记者透露,每年都祭孔,今年有“新花样”。9月份将会举办一场学祭,邀请长三角30个重点中学的校长、师生代表来衢州一起祭孔,此举也意在学生中间传播传统文化,弘扬孔子思想。 >>>详细
01月15日09:33 注重民生真情履职 周国富详解省政协新年工作任务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浙江省政协今年要继续为我省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作出新的贡献。 >>>详细
01月15日09:27 省政协委员徐亚芬:引进国外教育资源不能一哄而上
   “目前,不少学校都准备引进国外教育资源,我们作为在打造本土‘洋大学’方面第一个吃螃蟹者,有责任和义务把一些注意事项和大家分享,以免大家一哄而上。”省政协委员、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说。 >>>详细
01月15日09:25 政协十届浙江省委会任期过半 有收获喜悦更有深刻启示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的任期已经过半,回顾总结三年来的工作实践,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省政协常委会表示,我们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深刻的启示。 >>>详细
01月15日09:25 浙江省政协常委会积极参政议政 汇聚民意民智
>>>详细
01月15日09:17 省政协实施民主监督 为浙民营经济发展“建真言”
  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在过去一年中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为主要方式,扎实有效地组织实施民主监督,特别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建真言、出实招。 >>>详细
01月15日09:17 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围绕我省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开展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首要职能。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履行这一职能,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开展政治协商。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详细
01月15日09:09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已全部完成
  过去一年来,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充分调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界别的履职积极性,完成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详细
01月15日09:02 快讯: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月15日9时整在杭开幕
  今天上午9点,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详细
01月15日08:24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5日上午9:00举行开幕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天上午9:00开幕,开幕会上将通过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将作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将作十届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详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