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1春运今日开始 台州客流总体呈上升趋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2011年的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由于春节提前,今年的春运比往年更早一些。2011年春运从今日起至2月27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据悉,今年台州春运客流总体呈上升趋势。预计台州铁路发送旅客42.2万人次。预计公路客流量将达到3397万人次,同比增长5%。交通部门预测的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月25日到2月1日,节后高峰期出现在正月初六到正月十六。

  团团圆圆过春节是中国的传统,春运现象背后涌动的是浓浓的亲情。

  为了给广大返乡者提供信息服务,台州晚报近期已经陆续报道了各类春运资讯,今日,我们着重推出春运攻略,用两个整版的篇幅为你搜罗涉及购票指南、安全提醒、天气预报、健康提示等方面信息。

  回家的路,再快也嫌慢,我们希望通过对各类春运信息的收集、梳理、整合,能使大家在严寒中的返乡之路更加平安、快捷、舒适。

  飞机、火车、汽车,哪种最经济?

  春运期间,买票成了旅客返乡最揪心的事,在保证能买到票的前提下,大家琢磨最多的就是买哪种票返乡最经济。

  在参考各种出行方式的利弊之后,市民还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经济等各方面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但买票,特别是买到经济的票,那就得讲窍门了。

  找准时间买折扣机票

  归心似箭,是每一个返乡者的主打情绪,飞机速度快的优势,无疑最能满足大家。但飞机的高价往往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大家宁愿选择费时间的火车或汽车。

  记者从蓝天航空了解到,春运期间,台州飞往各地的飞机票基本上在7.5折左右。但如果市民出行前做好功课,提前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查询相关出行航班的折扣信息,也许就能买到和车票等价或者更低价的飞机票。

  例如,在1月19日这天,你可以选择在椒江出行,花700元钱还有20个小时的时间,乘车赶往北京。同样的,你也可以选择花65元钱乘车先到宁波,再买宁波飞往北京的机票。据了解,这天南方航空就推出了4折的飞机票,打完折之后才470元。

  这样一算,不但价格便宜了,而且时间也合算。当然,你最后还得考虑飞机站点离你要去的城市的相差距离。

  火车票便宜但很紧张

  有了折扣机票,返乡的确很给力,但毕竟低折扣的飞机票有限,不能满足那么多乘客的返乡需要,更多人会选择乘火车回家。

  虽然现在台州的火车站通行路线有限,但从台州乘火车或汽车转到宁波、上海、温州、金华等地乘火车的方式,成了新台州人最普遍的出行方式。

  一张1月19日从路桥到成都的汽车票得花837元钱,但从台州转到其他地方乘火车的价格,有时有可能是汽车票价格的一半。例如花88元钱坐火车到金华西,再花266元的硬座票到成都,价格相差很大,即使硬卧也只有480元。另外,比较金华等中转点,去成都的票价都相差无几。

  一趟火车的载客量比飞机可观多了,但是到排队窗口或者拨打订票电话,你得到的回复也许都是“只有站票”的回复,因为春运期间的火车票真的很紧张。如果你希望价格低廉,又不怕累,那就赶快去买火车票吧!

  汽车票相对比较好买

  买不到折扣机票,又不想花24小时乘火车站着回家的人,那只能选择汽车了。记者咨询了台州各个汽车售票点的售票情况,发现和火车票相比,汽车票还算充裕。

  根据春运乘客的流动情况,客运站会相应地增加班次,以满足乘客的需要。除了河南、四川、安徽等地客流量大,车票有些紧张之外,其他地方的汽车票都还算好买。但如果你有出行计划,那就请尽早购买汽车票,以防有变。

  不过别忘了,前去购买车票时,得带够钱了,汽车票的票价比起火车票普遍偏贵。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从"小棒"到"大棒" 双鸽产出台州首根8英寸单晶硅棒
·九堡客运中心旅客基本能随到随走 省外最好提早购票
·5月1日起台州路桥农民在当地街道就能办建房手续
·春节后台州6家试点加油站将销售M30甲醇汽油
·台州黄岩一车库突然爆炸 炸出1米多深大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