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多数银行无钱可贷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成空中楼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21日讯 2011年元月过了20多天,因为贷款额度紧张,面对去年年底积压的房贷,好多银行出现了“消化难”症状。就在大家眼巴巴等着再过10来天新一月的额度能下来的时候,从杭州传来了“多家银行上调甚至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在这寒冬里,犹如一盆冷水浇到了希望早日贷款买房的人们的心坎上,他们很担心温州的银行也会迅速跟进。温州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向市区多家银行打听,得到的回复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尚存,有的银行执行8.5折,有的银行最低只能打9折,但因为大多数银行表示“无钱可贷”,这项优惠也就成了“空中楼阁”。

  深圳发展银行温州分行一位房贷经理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总行要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文件,目前他们的优质客户申请首套房贷,依旧可以按照9折利率进行申请。招商银行温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客户可以按照8.5折利率进行申请,但是审批放款时,会考虑客户还款能力、征信以及其他方面的指标,最后能真正拿到8.5折利率优惠的客户可能不是很多。

  建行温州分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该行房贷政策没有变化,根据省分行下达的文件,他们以首付成数为前提实行差别利率优惠,比如首付3成,利率9折;首付4成,利率才可以打8.5折。

  虽然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依然存在,但是对于购房人来讲,目前仅限于申请。有业内人士表示,具体放贷时,银行会根据客户的情况不同,决定最终是否执行优惠利率,大多数房贷会被要求执行基准利率,这与现在贷款额度紧张不无关系。经过去年两次加息后,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6.4%,以20年期50万元房贷为例,如果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若是8.5折优惠利率:月供为3422.51元,总还款额为32.1万元;若按照基准利率:月供为3698.49元,总还款额为36.9万元,每月的月均还款将增加276元。

  撇开利率不谈,眼下能否拿到贷款成为买房人最纠结的事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少数银行网点明确表示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外,其他愿意受理的银行依然会以“不拒绝、不承诺”的方式答复客户,也就是说不拒绝贷款人申请,但是针对新申请的首套房贷,银行也不会给出具体的放款时间。据了解,这些银行放款最早也要到3月份以后。

  “原本我们今年的贷款额度就很紧张,上周五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更加剧了贷款额度的压力。”某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说:“额度紧张,贷不出款,其实我们也很纠结。”

  据温州晚报 记者 林乐丰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