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针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展开小组讨论
寒假不妨给孩子布置个作业 动手画张安全逃生地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每到寒假临近,学校都会嘱咐学生注意安全,过个平安快乐的寒假。与其让孩子们写《安全保证书》,不如换个方法,让他们自己动手画一张家里的安全逃生地图。”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天小组讨论,针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科技界别委员张渭忠提了这个建议。

  “全世界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很关注,学校里虽然请保安,装监控。可离开学校时,安全隐患始终存在。普及中小学生逃生技能,很有必要。”张渭忠说。

  讨论间歇,他发给每位参会人员一张“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教育网络学习卡”(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教育网网址:www.safetree.com.cn)。

  “这个网站上,有很多漫画和儿童游戏,就是想让中小学生们学习,遇到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时,该如何应急处理。”

  昨天会后,我也登录了“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教育网”,在“安全体验中心”里,体验了一把如遇“水灾”该如何逃生。

  水灾发生地可选择“家里”或“学校”,我选择了“家里”。紧接着,屏幕上电闪雷鸣,大雨如注,电视机里哗啦啦地播放气象紧急预报。

  出现问题一:康康一个人在家,电视信号也中断了,该留在家里,还是上高处。

  我选择了“上高处”。紧接着,出现问题二:康康一个人拿不了太多东西,如果需要紧急必备物品,该选蔬菜、鸡蛋,还是手电、录音机、电池。

  选好后,又陆续出现各种问题,全部答对,“通关”;如果答错了,就要“再试一次”。除了水灾,在灾难体验中,还设计了“地震”、“火灾”等多个灾难现场。

  “杭州有不少动漫公司,如果其中有些公司愿意公益设计这种游戏,在游戏中将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学习,是件大好事。”

  张渭忠同时建议,杭州市相关部门可考虑建一座灾难体验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现灾难,让市民在体验中学习应急知识。

  “杭州是一座教育强市,杭州也有机会成为一个安全教育强市。”张渭忠热烈期盼。

  据都市快报 记者 于佳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