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浸过老鼠药的大米被谁拎走了?义乌警方给百万市民发短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前天晚上8点多,义乌孙先生收到一条短信。

  “1月29日晚6点半至次日凌晨,浙江省义乌市农贸城粮油市场70号门口遗失大米两小袋,其中一袋内有清扫出来含灭鼠药的大米,拾到者请勿食用,妥善保管并报110。义乌市公安局。”

  有老鼠药的米?不会是有人搞恶作剧吧?

  与此同时,义乌电视台等媒体开始陆续播出此事,义乌100多万个手机用户都收到了短信。

  浸过老鼠药的大米不见了

  “毒米事件”,是真的。

  警方接到报警的时候,是1月30日上午10点多了,距离事发已过16小时了。

  义乌农贸粮油市场70号门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总是有老鼠偷米。每天晚上,店里就在老鼠的必经之路放了老鼠药。老鼠药的原料是小麦和谷子,浸过有毒的药水后,为了区分,又染成了红色。

  每天早上,粮油店开门时,工人们会把散落在地上的大米,还有前一晚上撒在地上的老鼠药扫起倒入一只蛇皮袋。

  平时,蛇皮袋就放在店门口的木架下,这段时间已装了大约10公斤碎米和鼠药。前天上午,开门后,粮油店工人打扫卫生,扫好地,发现那只放在木架下的米袋不见了!

  哎呀!要命了,袋子里的米是有老鼠药的啊!同时不见的,还有一袋散装米——是零卖剩下的。

  店里的工人说,前一晚打烊时,那两袋米(一袋有毒的一袋好的)都还在的。他们估计,米是夜里到早上被人拎走的。

  义乌警方紧急召回

  米倒是不贵的,但万一被人吃下去,中毒了可是大事啊,真是急死人了。

  义乌警方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行动。调查走访周边市民,调看相关监控录像,化验分析鼠药成分,以确定毒性及解毒方法。

  同时,警方和粮油市场管理部门一起印了遗失有毒大米的寻物启事,向商户们发布通告。

  同时,警方又联系电视台、网络运营商发送提醒信息……

  随后警方又发布了解药公告。

  “蛇皮袋内的鼠药呈红色,可致人慢性中毒。若发生误食情况可用维生素K1和K4解毒。”

  有毒大米还没找到

  这是义乌警方第3次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运用这种模式——给百万市民发短信,紧急寻人。

  其他两次分别是:2007年7月2日,新马路菜市场一水产摊位的摊主误将一包鼠药放在水产品内卖给顾客。2008年2月23日,兴中小区一节能灶销售商误将一台缺少喷嘴铜接头的燃气灶售出(本报曾报道)。

  可是截至昨天发稿,没人和义乌警方联系,那两袋米还是没能“召回”。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陈正明 朱翔 记者 杨丽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