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期间因买车票被骗不少 反扒队员教你防骗招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春节前,来自四川的小陆在某火车站售票处排队买票时,被身后的一名陌生人搭讪。陌生人说,去四川绵阳的车票现在已经买不到了,但他有个“表哥”可以搞到内部票。心急如焚的小陆赶紧向他求助,陌生人将小陆带到“表哥”处,“表哥”称能帮小陆搞到车票,但小陆必须在原地等候,而且他不收现金只能刷卡。小陆于是把银行卡交给了对方并告知了密码。此后,陌生人和“表哥”再也没有出现。

  如何防止层出不穷的火车票诈骗?萧山区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反扒队员老丁特别搜罗整理了骗子们的最新伎俩并进行了揭秘。

  代客买票

  骗子谎称“有门路”可以代买“内部票”,但只能采取刷卡付费的方式,在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后逃之夭夭,或者以各种借口让受害人留下钱物给同伙保管,在带着受害人去拿票的途中想方设法支开受害人,趁机逃跑。

  提醒:有没有票要询问车站内工作人员,对陌生人的搭讪不要理睬,不要相信那些自称能买到“内部票”的陌生人,更不要将随身携带的行李、贵重物品交与他人,或者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知他人。

  转账诈骗

  骗子谎称自己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可提供低价火车票,要求受害者让亲友到银行柜员机旁做好准备,等受害者一拿到火车票就转账付款。随后骗子套取两人手机号码,利用任意显号软件,冒充取票者的手机号码给转账者打电话,通知票已拿到,可以转账。

  提醒:自称有票出让但必须转账支付而不直接采取面对面现金支付,十有八九是骗子。无论什么交易,看到货后再交钱是防骗的基本原则。

  骗取信息

  骗子打着帮旅客购票的幌子,将旅客的现金和身份证骗到手后逃之夭夭,或者在掌握旅客的身份等各项信息后,谎称车票不好买,再不动声色地将证件还给旅客,然后根据这些信息偷偷地去伪造旅客的身份证,实施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提醒:千万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轻易交给他人,避免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造成额外的损失。

  借打电话

  作案人在选定目标后上前套近乎,万分恳切地向受害人借手机打电话,待受害人放松警惕之际,或迅速调包或借机逃离。更有甚者,在旅客进站等候时冒充工作人员要求“检查”车票,再趁机骗票、换票。

  提醒:不要让骗子利用你的善良和同情心,更不要让你的东西离开你的视线。

  网上卖票

  骗子通过在网络发布票务信息,打着火车站内部票名义行使诈骗伎俩,诱骗求票心切的网友通过网上支付、银行汇款方式向指定账号汇款,然后告诉用户索票的“客服电话”,而这电话往往是打不通或者是另一个圈套。

  提醒:铁路部门目前还未启用统一的网上售票方式,千万不要汇款到该信息上的任何账号。(据每日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