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晴暖天气突然转冷发现老人头晕、恶心要警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是正月初八,尽管气温骤降,却挡不住老人们为子女祈福的愿望。76岁的洪奶奶昨天就起了个早,坐车赶到城隍庙上香。半个多小时后,老太太突然感到一阵阵头晕恶心,想吐又吐不出来,没过一会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被120送进市三医院急诊室时,老太太已经神志清醒,只是头还晕得厉害,急诊室医生张斌为老太太做了仔细检查,诊断老人家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才引起了晕厥。

  “老太太本身有冠心病,心功能不是很好,今天突遇气温骤降,身体吃不消了。”

  张斌说,前段时间天气晴暖,昨天冷空气突然来袭,气温变化快,老人的身体状况容易出现波动。张斌提醒,骤冷后,要特别重视老人的状态,一旦发现老人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就要引起重视了,很可能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表现。

  据了解,大脑对血液供应不足非常敏感,当血液供应降到正常值的75%-85%时,人就会产生判断错误和意识障碍,降到正常值的51%-65%时,就会出现昏迷。脑循环停止几秒钟就会导致丧失知觉,几分钟即可造成不可逆性的神经元损伤。一旦出现脑供血不足,急性的可能出现脑梗塞,慢性的可能导致瘫痪、失语、痴呆等。

  “脑供血不足在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患者身上最容易发生,因此,预防脑供血不足的关键还在于控制好原发病,平时保持情绪稳定,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运动习惯,还需要及时做好保暖工作。”

  张斌说,最近三到五天,医院急诊室收治的病人中80%是老年人,因为天气变化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中风以及各类心血管疾病患者扎堆,平均年纪在70岁以上。(据每日商报 记者 李思婧 通讯员 黄春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