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情人节更像“情人劫”?花哨高昂的消费考验情侣荷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作为在中国最深入人心的西方节日之一,情人节历来是商家的销售良机,看看商场、花店、西餐厅铺天盖地的情人节广告即可见一斑。但不少恋人也将情人节称为“情人劫”,每位近400元的情人节浪漫晚餐,价格逐年攀升的鲜花,对情侣们的荷包都是一个考验。

  商场销售重在礼物

  虽然今天才是情人节,但各大商场关于情人节的促销广告早在上周就已出炉。江南大厦与戴梦得购物中心不约而同地将促销重点放在了黄金珠宝、化妆品、打火机等适合情侣互赠的商品上,同时将活动时间提前至上周末启动,以方便消费者提前选购。

  “在嘉兴,情人节男女互赠礼品比较兴盛,历年销售都不错,而且由于我们商场整体定位的关系,客户群体主要为中年人,消费层次也比较高。”戴梦得购物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往年情人节,男性为女性选购礼品是主流,而这两年男士用品在情人节的销售比例也在提高。“虽然总体的销售额不大,但是增长速度很快,zippo打火机、瑞士军刀等男士用品也被归入促销范围。”江南大厦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认为,中年群体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一般来说年轻情侣的消费金额相对较低,例如对戒他们一般会选择1000元以下的。随着情人节概念的深入人心,中年人对其的认同度逐渐提高,他们选购的商品档次和价格都较高。”

  浪漫晚餐价格不菲

  浪漫的烛光晚餐是情人节必备项目之一,然而在情人节吃一顿烛光晚餐着实价格不菲。市区的不少酒店和西餐厅推出了针对情人节的浪漫晚餐,其中博雅酒店推出的是每位398元的情人节自助大餐,南湖国际俱乐部大酒店推出的是每对爱侣500元左右的豪华西式套餐,阳光大酒店维多利亚餐厅情人节自助餐的报价为两位成年人758元。

  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各家酒店及餐厅都对今年的情人节市场十分看好。“除了去年因为情人节是年初一生意很差,我们每年的情人节生意都是不错的,目前已经接到了20多个预订电话。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订套餐的情侣少,实际就餐的情侣会远远超过预订量。”博雅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自助大餐定价较高,来消费的以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人居多。

  目前,维多利亚餐厅的情人节自助餐预订已经超过了总量的1/3,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提供美味的食品,他们在氛围营造上下了不少功夫,“我们邀请了菲律宾乐队现场演唱欧美情歌,还请了婚庆公司到现场布置,自助餐中还包括赠送的‘情侣鸡尾酒券’等。”

  对于许多经济并不宽裕的年轻群体来说,平价的西餐厅是首选,只是在情人节当天免不了人挤人。华庭街豪客来西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情人节当天不接受预订,“往年情人节下午5点左右店里就满座了,到晚上9点半以后客人才会少点。”

  玫瑰热销价格飙升

  去年的情人节正值大年初一,市民春节送礼的习俗大大冲淡了情人节送花的氛围,花店生意惨淡。今年情人节,各大花店都是摩拳擦掌,准备大赚一笔。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截至昨天,普通玫瑰花单价已由原来的5~8元上涨到10~15元,而今年上市的一些新品种玫瑰价格更高,单枝价格为20多元,甚至四五十元。卖家们表示,情人节当天,玫瑰价格还将飙升。

  昨天傍晚,中山西路上的“花韵坊”鲜花店的店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一边包扎花束,一边处理通过网络和电话下的订单。“今年生意好!比去年好多了!”店员告诉记者,去年由于情人节撞上了春节,几乎没什么生意,今年则完全不同,目前的订单已经是去年的好几倍,“根据往年经验,情人节当天才是销售高潮。今年2月14日正好是星期一,生意一定好!”

  记者在该花店看到,一名店员刚包装好装有11朵玫瑰的心形礼盒,该礼盒售价为250元。据该店员介绍,代表“一心一意”的11枝装玫瑰花束、玫瑰礼盒最为畅销,情人节期间价格在200~300元之间。另外,今年还多了许多新品种,像紫色玫瑰、玫红色玫瑰,价格略高,每束售价在350~450元之间。

  南湖晚报-谭罗敏 施 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