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给力大枣树每年结果200斤 为给它找新家主人犯了愁
昨天终于了心愿,大枣树搬进了采荷中学校园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2月2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树冠直径,4.2米;树高,8.2米。

  昨天是余杭周杨村村民冯金香15年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她家门口那棵大枣树“量身围”。

  因为,冯金香要搬家了,他们一家五口要住进23层的高楼,告别大灶,告别种着枣树、枇杷的庭院。回忆起每年9月挂在树上的那200多斤枣子、她爬上围墙给小孙子打枣子、家里吃不完的枣子在市场上半小时被一抢而空的一幕幕情景,冯金香很不舍,她想给大枣树找个新家,一个让她放心的家。

  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昨天,一辆载着大枣树的卡车开进了杭州采荷中学的校园里。今后,这棵大枣树会一直陪伴着同学们成长,结出累累硕果。

  自己要搬新家,也想给院里的那棵大枣树找个“新家”

  鲁迅在《秋夜》写道:“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

  15年前,冯金香路过一户村民家门口,也看见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

  “枣树就和毛竹一样的,地下会长根,根上会冒出新的小树。”冯金香说,她发现小枣树从大枣树边上冒了出来,就用农具把树苗连根刨出,带回了家。

  大约过了3年,枣树居然就开始结果了,而且年年都结果。

  冯金香说到结果,语气十分自豪,多的时候,200斤都有,沉甸甸地把树枝都压得低低的。她说。孙子的一大爱好就是让她打枣子,要最大的。

  这几年,冯金香家最长的梯子也够不到树顶,不过她胆子很大,架上梯子,爬上自家围墙,用长柄的农具把枝条钩下来,打枣子。

  “打下来吃不完,就分给亲戚朋友,多出来的就拿到附近的市场上去卖。”说到“卖”,她又自豪了一下:“半小时就卖掉了。”

  枣子的吃法挺多,那些每年被台风刮落一地的青枣,冰糖水煮煮吃,成熟之后,和粥一起炖着吃。“你们不知道枣可以烧熟吃的吗?软软的,孕妇咬不动,可以这样烧。”听年轻的记者不知道枣子可以烧熟吃,冯金香觉得挺奇怪的。

  马上就要搬新家了,住到高层住宅后,大枣树肯定是带不走了。冯金香就想给大枣树也找个新家,还在网上发了帖子。

  大枣树“住”进校园,将成为学生上自然课的“活教材”

  经过热心人的牵线搭桥,这棵大枣树终于要搬进“新家”了。

  昨天,载着枣树的大卡车,开进了杭州采荷中学的校园里,立即引来老师和学生的围观。

  校长严国忠说,有老师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告诉他,校园里有一块土坡上种了很多树,但还不曾有过枣树,而且“枣”和“早”谐音,于是赶紧打电话联系冯金香。没想到,冯金香一听是学校愿意接纳大枣树,立刻爽快答应了。

  在现场,6个绿化工人才把大树从车斗里搬了下来,刨坑,用绳索把大树立起来,培土、浇水。一会儿工夫,大枣树就傲然挺立起来。

  同时身为自然科学老师的严国忠说,他的设想是在树下立一小碑,让书法老师写一个大大的“枣”字。“等枣树开花结果的时候,肯定非常有观赏性,上美术课的学生可以来树下写生,上自然科学的时候可以来观摩。”

  “上半年不要施肥,如果发现羊辣子(一种有毒毛虫),那就撒一下农药,但别太多了。”临走时,冯金香细心地嘱咐着。

  冯金香对枣树的这个新家非常满意,从校外路过的人,都能透过栅栏看到种在坡顶的这棵枣树。“我以后也会来看它的,只要在校门外面看看就好了。”

  冯金香期待着,将来硕果累累的时候,这么多老师学生都能看到,这比种在自家庭院里有意义多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