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奉献青春 争当先锋——记浙江省电力公司先进班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通讯员:侯宝宇) 近日,从杭州传来喜讯,衢州电力局调度班被评为本年度“浙江省电力公司先进班组”。全班上下无不为之欢呼,全厂也为之骄傲。这一荣誉是对他们成绩的认可,更是一剂催化剂,他们是高学历、高技术、高责任心的青年团队,承担着衢州地区110千伏主网的电力调度任务;他们实现了三千多天的安全运行日,多次完成衢城重要赛事的保供电任务;他们就像是一群运筹帷幄的指挥者灵巧地奏出衢州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的美妙乐章。

  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衢州地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遵循"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抓好各种规程规定及安全措施的落实,形成态度严谨、执行严格、奖惩严厉的工作格局。该局调度班全体调度人员心系电网安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坚持每周安全例会和每月安全生产分析会,对上周及上月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落实整改措施,逐步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运行机制,并层层分解安全生产指标,组成严密的安全管理网络。要求每一位调度员"下好每一条操作指令,做好每一项操作记录,交好每一班交接内容",使精心调度、安全调度成为调度员的自觉行动。衢州电力调度结合季节特点和异常的电网运行方式,坚持每季度开展反事故演习,促进调度人员事故处理能力的提高,坚持"三公"调度原则,维护了各发、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各发电企业对调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了"团结治网"、共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局面。

  发挥团队精神,共建和谐班组

  该集体在致力于在创建和谐型、学习型、创新型班组的过程中,大力推崇团队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到分工不分家。调度运行是一个比较枯燥乏味的工作,生活较为单一,为丰富业余生活,小组经常举行集体活动,每次活动都围绕着贴近生活,贴近工作,促进团结的原则进行。比如小组举行的“安全分析会大家谈”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小组各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已见,提出了很多的非常好的意见,有些堪称“金点子”,对以后的工作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再比如小组举行的各项技术技能竞赛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又促进了大家的和谐团结。

  小组内形成的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每一个人身上扎下了根,每个人都以身在这样的团队为荣。同时,引导班组成员相互理解,无论工作大事还是生活琐事都能做到“喜事同乐,难关共渡”,同事遇喜,大家同乐;同事逢难,大家同担,这种团队精神不断推动着班组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如今,“安全为本、真诚服务,成就自我,回报企业”已在职工中形成共识,“以人为本,人企合一”的班组和谐文化建设,为大家营造了和谐的精神家园。

  强化班组建设,提高团队战斗力

  作为电网运行的管理协调及监控机构,要求每个调度员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该局调度班以创建“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和建设学习型班组为契机,通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引导成员积极参与班组建设,增强安全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使命感。并倡导班组成员发挥排头兵的示范作用,以“严谨细致、团结协调、服务社会、构建学习型班组”的班组目标,以“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和谐调度、打造一流班组”为班组愿景,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三公调度。同时,在班组内部积极落实考核管理,提升班组生产、流程、管理、记录的标准化程度。

  凝心聚力,聚沙成塔。该局调度班在各项重任面前总是一马当先,出色完成工作,显示出了良好的团队战斗力,他们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电力标杆班组”、“国际优秀QC小组”、“浙江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有序用电、优质服务先进集体”、“浙江电网地调专业评比一等奖”、“衢州电力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以及“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