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应聘买了张身份证 谁知“证主”竟是个逃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一个快“奔四”的外来务工者,为了成功应聘25周岁以下的工作,托人在外地买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谁知这身份证的主人,居然是广东警方通缉的在逃犯。

  新招的员工里

  有个通缉犯

  昨天一早,镇海骆驼街道某银行电脑系统出现“异常”——当地的一家电子企业,在为新招员工集体办理工资卡,一位姓黄的员工,引起了警方注意。

  身份证显示的黄某,是广东警方通缉的在逃犯。记录显示,他曾经在广东打工,聚众斗殴,故意伤人后一直在逃。

  经过民警辨认,黄某的身份证并没有造假。为了不打草惊蛇,骆驼派出所民警随同企业负责人,悄悄前往工厂,将黄某抓获。

  在派出所,黄某交代得挺快,“民警同志,我再也不这么干了,我是为了招工才这么做的,你也知道,像我这样的年纪,一般工厂都不要,很难找工作……”黄某的这番话,让民警听得一头雾水。

  “你是逃犯,难道说放就放?”民警说完后,黄某也蒙了:“逃犯?我不就是买了张别人的身份证吗。”说完,黄某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身份证……

  为求职买他人身份证 

  “黄某”说,他的真名叫史某,江苏人,实际年龄38岁,已是快“奔四”的人了。

  史某之前曾在江苏打工,年后来镇海骆驼谋生。在骆驼劳动力市场,他看到一家电子公司张贴招工启示,要求有过相关从业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史某各方面都符合,但年龄超出10多岁。他估计,如果前去应聘,实话实说,肯定不成功。想来想去,只好“另辟蹊径”。

  史某托人在江苏买了一张真身份证,该身份证正是85年出生的黄某。拿到手后,史某喜少眉梢——黄某的长相,居然和自己还真有几分相似,如果不仔细辨认,蒙混过关轻而易举。另外,办案民警说,史某长着一张“娃娃脸”,光从外表来看,很少有人觉得他已是“奔四”的人。

  一个急着招人,一个急着找工作,就这样,凭着一张他人身份证,史某应聘成功。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工厂里才干了几天活,就成了“逃犯”。

  通讯员 林炳潮 记者 斯问/文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普陀为首批示范社区菜店发身份证明 社区菜店变正规
·应聘先交费? 劳动监察部门教你如何避免招工陷阱
·盗窃13万元成网上通缉犯 逃了6年一泡尿现形
·山西省公开招聘国企领导人员面试开考
·杭州人才交流会云集两万名英才 娃哈哈受应聘者追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