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谁“蹭”了你的网? “蹭网族”悄然兴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8日讯 “我家网络好像出问题了,最近上网速度变得很慢,连打开网页都很困难。”家住永康市三马小区的胡女士提起自家网络显得很恼火。某数码店工作人员在了解胡女士的情况后下了这样的结论:“你很可能被‘蹭网’了。”

  很可能被“蹭网”了

  记者跟随胡女士来到其购买无线路由器的某数码店,店里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胡女士的情况后下了这样的结论:“你很可能被‘蹭网’了。”“最近有很多客户都出现这样的问题,而且这些人都是无线宽带的使用者,所以我估计这些无线宽带的用户很有可能被他们的邻居‘蹭网’了。”工作人员解释道。

  “我办理无线宽带的时候特地设置了一个密码,除了我家人外别人不可能知道,怎么可能被‘蹭网,呢?”胡女士对自家网络被“蹭”显得很困惑。

  “蹭网卡”五分钟即可破解上网密码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蹭网卡’这种产品,这种卡能够自动搜索邻居的无线网络并破解其安全密码,强行‘共享’无线网络,你家网速慢可能就是因为被别人分了一部分网络资源。”工作人员听了胡女士的疑问后回答道。

  据专业人士透露,“蹭网卡”实质上是一种大功率的外置无线网卡,只是配备了另一种低辐射高灵敏度的芯片,同时配备了密码破解软件。这种“蹭网卡”能搜索周围几百到几千米的无线网络信号,并在短时间内进行破解,让使用者能“共享”他人的网络信号。

  记者暗访了永康市最大的数码中心龙腾数码城,在数码城二楼的几个柜台发现了“蹭网卡”的身影。一个柜台的老板听说记者要看“蹭网卡”,就从货架底拿出了一盒名为“雷影”的网卡,“这个型号的‘蹭网卡’我们卖得很好的,今天早上就卖了3个,你看发票都在桌上,质量绝对保证。”老板兴冲冲地说。

  记者随后又看了三家柜台,除了一家说货卖完了,其他几家都表示还有存货,价格根据发射频率的不同在120元到200元不等,生意都较为火暴。

  “反蹭网卡”能预防吗?

  据了解,针对令无线网宽带用户头疼的“蹭网卡”,市场上还有一种“反蹭网卡”。通过在电脑上安装相关程序,即可屏蔽自家的无线网络信号,让想蹭网的人找不到无线网络信号,从而避免被蹭网。但记者在数码市场采访后发现,此种“反蹭网卡”并不多见,实际效果如何也有待证实。

  此外,对于蹭网这种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里已有明确界定,属违规违法行为。

  另据悉,日前,广东省工商部门对市场上的“蹭网卡”进行大规模查处,对销售“蹭网卡”的商家进行了严厉处罚。

  “蹭网族”只需花上100多元就可以与别人共享网络资源,而正常办理宽带业务则需要一年1000元左右的钱,而“蹭网”行为对他人造成的损失不会很大,被“蹭网”的用户具体损失额度也很难计算,这些“蹭网族”最多被人认为是不道德,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趋之若鹜。

  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光有“蹭网族”的追捧还不能导致“蹭网卡”如此走俏,商家也参与其中,普通无线网卡价格在50元到100元左右,而“蹭网卡”仅仅添加了一根天线和一张软件光盘,其价格就飙升了几十甚至几百元,如此高的利润自然会有很多商家把持不住。然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的规定:盗接他人电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号码,使用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施或者号码,属于扰乱电信市场秩序的行为。消费者利用“蹭网卡”来破解他人网络也是违法违规行为。

  如何不让“蹭网族”的队伍越来越大,规范网络市场,这的确是个任重而道远的问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努力。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