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入选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进军大海 脚步铿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978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浙江为对外贸易口岸,我省成为全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

  1979年,宁波、沈家门、海门等港口首先对外开放。

  1979年6月,国务院批准宁波港正式对外开放,同年,浙江开始有少量商品自营远洋出口。

  1980年起,浙江全面自营出口,当年出口额约2.3亿美元。两年后,这个数字翻了一番多,上升至5.57亿美元,基本实现了从供货省到口岸省的转变。

  1984年4月,宁波、温州被列为全国沿海14个对外开放城市。

  上世纪90年代,中央提出沿海、沿边、沿江、沿路的对外开放“四沿战略”,全省沿海地区全部作为对外开放地区。

  1992年11月,宁波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浙江省有了第1个保税区。

  1996年12月,被列为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的温州洞头半岛工程动工兴建,旨在以多座跨海桥梁和拦海大堤连接洞头与温州,建设温州半岛,形成温州大港。

  1997年,浙江外贸出口突破100亿美元。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袭来,全国外贸普遍出现负增长,浙江出口接近200亿美元。1999年,浙江实施“四个多元化”战略,创造出全国瞩目的“浙江外贸现象”。

  1998年,宁波港的货物吞吐量居全国第二位。

  2006年1月1日,宁波港和舟山港正式合并为宁波—舟山港,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2007年,全省围垦区生产总值达2774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4.88%,是走有浙江特色的海洋经济和陆域经济联动发展之路的必备条件。

  2008年2月2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这是继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海南洋浦之后的中国第五个保税港区。

  2008年5月1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浙江扩大开放进一步加速。

  2009年12月25日,舟山跨海大桥通车标志着与大陆隔绝千万年的舟山,从此渡海不用舟,天堑自此变通途!

  2008年10月,横跨杭州湾的嘉绍大桥正式开工,计划2012年建成,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杭州湾两岸时空距离,推进杭州湾产业带建设,进一步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

  2010年,浙江入选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列入国家战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浙江布局海洋经济“一核两翼三圈”
·海洋优势助推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挺进海洋再弄潮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日前正式获批
·积极创新抓好项目 推进海洋旅游不断突破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