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获批 宁波股大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 国务院近日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下称《规划》),这意味着我省诞生了首个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规划,这也是我国第一个海洋经济示范区规划。消息传出,浙股闻风而动,尤其是拥有港口物流优势的宁波板块纷纷大涨。

  受益明显,宁波板块大涨

  浙江发展海洋经济,舟山、宁波由于拥有优良港口,受益最为明显。受《规划》获批这一利好刺激,昨天,主营海运行业的宁波海运开盘即大涨8.5%,成交量迅速放大,并瞬间冲上涨停,之后再也没有被打开过。至收盘,仍有44万多手、2.2亿多的买单挂在涨停板。

  作为全国最大码头运营商之一,也是宁波港—舟山港最大和最主要专业码头运营商,上市以来总体表现欠佳的宁波港昨天也放量大涨并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涨5.72%;全天换手率达15.99%,创下4个多月来的新高。

  宁波联合也具有港口物流概念。公司参与投资组建了宁波青峙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并参股宁波镇海石化储罐公司,该股昨天同样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涨8.03%。

  此外,宁波板块中其他个股也受到带动,主营房地产的宁波富达、京投银泰纷纷大涨,其中京投银泰连续两个涨停,宁波富达涨逾7%。龙元建设涨幅也在5%以上。连昨天刚上市、主营平价超市连锁经营的三江购物似乎也沾了光,首日涨幅达84.58%,创下2个多月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之最。

  之前,市场盛传舟山海洋经济综合开发试验区即将获批,作为舟山市唯一上市公司的金鹰股份股价已提前出现异动。

  游资争食筹码,题材仍可挖掘

  《规划》最大的亮点在于构筑“三位一体”的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培育、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以及建设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认为,在浙江上市公司中,受益最明显的无疑是港航物流板块,也就是宁波海运和宁波港等,其他个股则大多是游资即兴炒作。

  近期,A股市场热点切换频繁,许多个股往往是“一日游”行情。因此,受益于《规划》的浙江板块相关个股,其行情的持续性同样值得关注。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卖宁波海运的全部是游资席位,其中4个上海游资席位,一个浙江游资席位,没有一个机构席位。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1115万元位居买入榜第四位。京投银泰、三江购物同样是游资在大举买入,不过在京投银泰连续两天的涨停中,一家机构卖出1.82亿元。

  杨庆华认为,作为受益最明显的个股,宁波海运由于股价低,昨天涨停后股价也只有5.05元,仍有上升空间;宁波港则由于流通盘和总股本大,上升空间估计不如宁波海运。

  但目前市场运行趋势依然向上,沪指已走出了六连阳,中长线指标均已掉头向上。虽然市场仍担忧中东、北非局势,提高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升温,但从前几次提高准备金率以及加息后的市场表现看,其利空影响正在逐渐淡化,中东、北非局势极度恶化的概率不大。

  杨庆华认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可围绕两条主线来积极选股,一是低价+题材,宁波海运、ST梅雁、TCL集团等就是如此。二是绩优+二线蓝筹,如三一重工、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巨化股份、内蒙君正和南风化工等。

  专家解读

  “蓝色军团”

  谁的潜力大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业内人士认为海洋经济示范区的战略意义并不亚于海南国际旅游岛。

  就目前来看,主要有两点需要关注,一是区域经济的发展重点。舟山、温州、台州等相关地区的上市公司将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二是海洋经济的发展重点。浙江省将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三位一体”的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故海运物流、海洋工程等相关领域有望得到政策面的进一步扶持。

  笔者认为,“蓝色军团”海洋经济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舟山的上市公司,如金鹰股份有望成为各路资金认同的品种。二是从事海运物流、海洋工程等相关产业的个股,其中宁波海运、宁波港等可积极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建设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淘金大海 温州海洋经济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拥抱那一片蔚蓝色 杭州发力掘金海洋经济
·【浙江日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列入国家战略 国务院批复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升为国家战略 该去看“海”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