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当事人说不清 超市认定就是偷
付完钱牙签塞入口袋被误为偷窃 老太被罚100元
老太家属质疑:为何不查看购物小票就贸然断定是偷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3月1日,网友“船长0574”在宁波本地一论坛发帖称,他62岁的母亲在世纪联华超市中兴店购物时,被超市方误认为偷了一包价值5元的牙签,并被要求支付250元罚款。

  结果回到家,老太家人才发现购物小票上标明牙签已付款,是超市冤枉了老太,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超市购物小票显示牙签已付款。

      >>>事件回放

  一包可疑牙签老太被罚百元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发帖人李先生,他是帖子中所提到的62岁老太太的女婿。李先生说,帖子的内容是老太太的女儿在向老太太了解情况后整理写成的。

  2月23日下午3点左右,李先生的岳母在世纪联华中兴店超市购物,选了牙签等7样东西。因为自带了竹篮(当时寄存在楼下),老太付款时未购买购物袋。离开时,双手拿不下就把买下的一包牙签放在了上衣口袋。后来,她看到有个超市的塑料篮,就把东西放在里面,拎着篮子走人。走了几步,老太觉得口袋有点碍身,从袋里掏出牙签转放篮中。

  “这一幕刚好被超市一名工作人员看见,对方就认定这包牙签是从超市偷出来的。”李先生说,老太立即被带到保安室,要求写下事情经过,并给出三个选择:报警、通知街道社区或按照超市规定罚款。

  “因为要赶着去接放学的外孙女,也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我妈只好认罚。超市让她把皮夹拿出来,仅有的100元都罚完才回了家,也没给罚款收据。”

  当天晚上8点多,李先生夫妇得知此事,立即查看老太的购物小票,发现那包牙签其实已经付了钱,老太是被冤枉的。他们立即向超市方面交涉。

  2月24日下午,超市方面经核实后承认是他们弄错了。

  >>>家属质疑

  老太被认定盗窃,有何证据?

  “超市认定偷盗有没有证据?罚款有没有依据?罚款后为什么不给收据?”当天晚上,李先生就对超市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但是超市方面对此“避而不谈”,只给出处理意见:口头赔礼道歉,归还100元罚款,再赔偿100元。

  李先生表示,当时超市工作人员只要检查一下购物小票,就能知道那盒牙签是否付过钱。

  李先生还说,这件事给老太太造成不小的精神压力,从2月23日事发至今,时常睡不踏实,一直念叨自己是被冤枉的。

  “她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曾有轻度抑郁,我们唯恐她受不起这样的打击,所以心里特别着急。”李先生说,他希望超市方面能够给出有诚意的道歉,弥补老太的精神损失。

  >>>超市解释

  当事人说不清,才认定是偷了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世纪联华超市中兴店。该店负责售后投诉的干先生说,当时超市保安看到老太太付完钱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包牙签,并非和购买的其他商品放在一起,心生疑惑,就上前询问并索要小票。由于老太太没有找到小票,保安就将其带到超市办公室。在办公室管理人员的询问下,老太太当时自己也说不清楚是否付了钱,超市这才认定她偷了牙签。

  事发后,超市工作人员提出报警或由老太太所在社区出面协调,但都被老太太以“丢不起这个人”为由拒绝。

  干先生称,超市本身没有执法权,一般碰到这种情况他们都会选择报警。这次主要考虑到老太太已经一把年纪了,事情如果传出去会给她造成不良影响,才答应私下解决。但对帖子中所说的“超市要求‘偷一罚五十’”的说法,他予以否认。

  干先生说,事后超市给出了“退还100元并再赔偿100元,同时在口头上给老太太道歉”的解决办法,遭到拒绝。老太太的家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由于老太太患有抑郁症,这件事情对她打击甚大,要超市方带老太太去医院看病,赔偿精神损失,但没有提出具体金额。

  尽管事后双方也找过工商12315协调解决此事,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未就如何解决此事达成一致意见。来源:东南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