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会”热议:调整行政区划 优化城镇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加快我县行政区划调整,推进我县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工作,符合形势发展的要求,非常有利,将对区域发展特别是城镇化发展起到重大的作用。但是区划调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各级组织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努力使区划调整真正顺民意、遂民愿、合民心,真正发挥强推苍南城市化建设和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积极作用。”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杨成涛的一席话,道出“两会”期间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

  苍南县统筹城乡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主要表现为村镇布局分散,集聚带动能力弱;城乡环境较差,人口集聚能力弱;农村建设滞后,农民增收难度很大。为此,推进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和城市化建设成为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和焦点问题。按照全市“1650”大都市规划布局要求,今年我县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灵溪龙港核心城市建设,推进金乡镇省级中心镇培育,实施马站镇市级城乡统筹改革试点,引导各区域性中心镇发展,促进中心镇的人口聚集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强化中心镇生产、流通和生活的综合功能。

  就如何顺利推进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工作,部分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代表陈怀军说,对于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当前在官方和民间议论很多。作为代表,更要高度关注区划调整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无论如何调整,大家都盼望区划调整能够对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更好地推动作用。市里提出1650规划,作为基层乡镇就一定要吃透政策精神,全力领会好、宣传好、执行好。要按照市里提出的要求,及时适应,积极配合,有序推进。委员杨道敏说,行政区域调整对推进城市化进程、对产业集聚好处很多很大。因为目前我县乡镇比较多,分散投资建设难以形成集聚化效应和规模化辐射与带动作用,难以形成地域优势和品牌优势。撤扩并后的核心城市和中心城镇可以集中更大的财力、物力、人力,更好更快地推进苍南城市化建设和产业化建设。

  苍南县现有36个乡镇776个行政村,村镇数量过多,规模偏小,建设档次低,布局不合理,缺少形成现代化城镇的形态、结构和功能。同时受体制机制制约,农村土地资源不能得到有效的盘活和利用,农民创业致富缺乏必要的资本。“能够借用市、县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的大好机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推进苍南城乡统筹发展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大实事,对改善和提高农村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增效增收能力,更是一件普惠民生的大好事。”代表陈祖然动情地说:“当务之急是乡镇领导干部首先要清醒头脑,转变观念,平衡心态,放下架子,全面深入地做早做细做通做好当地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科学合理地统筹做好城乡的行政区划规划和产业功能区规划,尽心尽力争取各个层面的理解与支持,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切实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